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回升,高抛低吸

今天大盘小幅低开,之后略微上攻即再次下探。最低回踩2536一线后,探底回升,最终收低开缩量带下影的小中阳;


大盘盘中再创新低后,触发一定反弹,短线下跌风险得到一定遏制。所以大盘若继续下探,在严控仓位的基础上,可轻仓低吸;

由于今天的阳线实体没有突破昨天的大阴线实体二分之一位,短线仍处于下跌趋势。所以大盘若上攻遇阻相关股票需根据形态减仓或者离场;

从周线来看,本周收带下影的放量中长阴线。本周的阴线实体跌破了前期低点,短线仍有继续下探可能。所以大盘若上攻遇阻,以逢高卖出为主。


从创业板来看,今天小幅低开,之后略微上攻即大幅下挫。最低回踩1230一线后,探底回升,最终收低开带下影的小中阳;

创业板指迭创新低后,出现了久违的阳线,短线下跌风险得到一定释放。所以创业板指若继续下探,在严控仓位的基础上,相关股票可轻仓低吸;

由于创业板指今天的探底阳线,仍然处于5日均线下方,下跌趋势没有得到改变。所以创业板指若上攻遇阻,相关股票需根据形态减仓或者离场;

从创业板周线来看,本周收带下影的放量中长阴线,周线形态为破位形态。所以创业板指若上攻遇阻,相关股票需根据形态减仓或者离场。


从盘面来看,贵金属、超级品牌、保险、银行、草甘膦涨幅居前;电信运营、超导概念、ST概念、环保工程、高校跌幅居前。

尽管沪深两市出现探底回升,但由于强势上攻板块为超级品牌、保险、银行、上证50等大盘蓝筹,所以使得两市仅有10%的板块处于上涨状态,两市下跌个股仍然处于大幅多于上涨个股的不良局面。


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大盘上方建议关注2630-2640一线阻力,创业板建议关注1290-1300一线阻力。若上攻遇阻,相关股票需根据形态减仓或者离场;

大盘下方建议关注2580-2590一线支撑,创业板建议关注1240-1250一线支撑。若支撑有效,在严控仓位的基础上,相关股票可轻仓低吸;

由于沪深两市均处于破位状态,下跌趋势仍未改变;操作上逢高减仓或者离场。

短线以快进快出为主;中长线在合理分配仓位的基础上可分批轻仓吸纳。

维持大盘中长期低部区域不变,中长线可逢低分批买入指数基金,未来定会有不菲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