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主力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沪指全天在平盘线上下维持震荡走势,尾盘成功拿下3500点;创业板指低开震荡回落后,一路强势走高,午后稍有回落。以创业板个股为代表的题材股今天全面回暖,银行股出现回落行情。最终,沪指上涨0.39%,报收3501点;深成指上涨1.92%,报收11513点;创业板上涨2.32%,报收1768点。从盘面上看,超级品牌、跨境电商、在线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银行、高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1.5亿,深股通净流入12.4亿。



从创业板大涨的个股表现来看,同花顺东方财富华谊兄弟等是创业板大涨的中流砥柱,而上海钢联则是市场人气先锋。这些股中有一些业绩是不错的,并且还处在历史低位,值得投资者重视,但经过长达一年的下跌,中小创的股票应该以中线眼光去看待,短线盲目追高也是不可取的。不过从周一的上涨可以看出,创业板也会形成和主板一样的创50板块,仍然是结构分化行情,不会是所有个股一起上涨,这样就给投资者操作造成了很大难度。总之,后面选择创业板个股也要遵守三大原则,市盈率低、净利润增长率高以及净资产收益率高等蓝筹股必备之价值核心选项。


浩瀚认为,市场有望从蓝筹股内部结构性行情,逐步演化为全市场八类个股的分化行情,虽然个股机会增多,但价值投资主线不变。即使是题材股存在一定交易机会,也要深度了解这家公司的成长性、业绩增长的稳定性以及估值得安全边际,纯炒概念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操作上,继续看好年报预期增长确定性较强的蓝筹补涨股,包括创蓝筹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