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评 :熊市中必须学会打游击战

昨天

三大股指持续走弱,在两桶油、中字头全线杀跌下,大盘一度跌破2500点关口,但抄底资金并未赶来,市场依旧持续弱势盘整。盘面上看,迈瑞医疗成交额占创业板的十分之一,吸血效应明显。


继深圳北京国资动手后,昨天开始,广州和杭州的国资也开始动作了,这已经是演变为一场规模浩大的行动了,这将是市场未来一股极其强大的力量。昨天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事件发生,北京证监局牵头把东方园林的债主们约到一起,然后要求不能强行平仓。


现在上头已经在抓紧想解决流动性问题了,市场如此之差,管理层也渐渐开始行动。我们都知道熊市熬过去总能熬到牛市,但这段时间确实是太难熬,太折磨人了。所以大家在熊市中必须要学会打游击战!


游击战的精髓是什么?


老朱认为:游击战的精髓是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遵循合理选择作战地点,快速部署兵力,合理分配兵力,合理选择作战时机,战斗结束迅速撤退五项基本原则,游击战主要就是以袭击为主要手段,具有高度的流动性、灵活性、主动性、进攻性和速决性!


熊市虽然是下台阶过程,但是不会一口气跌到底,跌多了肯定会有超跌反弹,但既然是超跌反弹,力度肯定不会不强,反弹几个小时或者一两天又继续下跌了,这就是熊市的下跌总路线。所以大家必须要打游击战,控制好仓位,在所有人都极度恐慌的时候进场,反弹获利抛售,记住,每一次反弹都是给大家获利跑路的,绝不是给大家追高的,如果做反了,那就是死路一条!熊市多时间是要学会空仓的,只有看准机会才出击一下,盈利了必须迅速离场,否则就会被市场活埋,只有这样才能保住本金,熬过漫漫的寒冬,盲目乱冲乱撞者将会头破血流!


回到盘面,此前强势的深圳特区板块已经慢慢退潮了,龙头股杰恩设计已经走弱,大烨智能、美联新材等一批前期强势股纷纷补跌跌停,所以这个板块调整起来,幅度会比正常调整幅度大,大家一定要避开。还有很多闪崩跌停股也一定要纷纷避开,特别是大股东质押股,全部都有大爆仓风险!一旦爆仓就是连续跌停!


次新低位股还在反复,就像我们昨天所说,市场已经没有能走出妖股气势的个股了,后面板块的炒作还会是低位轮动,个股最多不会超过两连板,大家不要盲目追高,唯一后面还可以关注的就是老朱一直说的——低市值的超跌次新股,一定要选择业绩不错,没有爆仓风险,盘子小、前期有资金炒作的优质次新股进行狙击,只能低吸,切勿追高,更不可以打板,现在行情,谁打板谁死的节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