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将再冲3129.94

大盘今日高开低走,震荡洗盘,上行时,虽然冲上3月7日开盘点3103.67,最高达3113.43,但未能突破3月7日高点3129.94,上升通道还未打开;下杀时,最低仅至3076.36,未掉下10日线,尾盘收于3090.98,距离3100不远,有利于明日再次冲刺3月7日高点3129.94。

从盘面成交情况来看,今日沪市成交额3532.17亿,较低于昨日的3984.70亿,不过,今日整体是走回撤震荡洗盘格局,这样的成交量相对于昨日而言,很正常。

从盘中入场资金表现来看,今日主打做多热点氢能源、小程序、油业、天然气、高校、国产软件等概念题材都有所表现,但从资金流向来看,近一半主流入,近一半主流出,热点轮动性和分化性较严重。

昨日主打做多的白酒、饮料、钛白粉、钢铁、特钢等概念题材板块今日主打做空,资金流出的量普遍远比今日主打做多热点概念题材板块要高。也即多空方各司其职,相对于言,整体做空动大于整体做多动能。

从收盘上板个股情况来看,除ST股外,近80支股涨停,跟昨天的差距不大,续二板的股比例十分之一左右,三板及以上股较少,但已有成妖股,像我上月底一度盘前分析的创投概念股复旦复华600624已经连拉了七个板,相当给力。总的来说,局部拉板做多资金操盘风格还算稳健。

从盘中做空情况来看,除ST股外,只有1支跌停股,比昨天还少2支,局部做空动能越来越低。

截止目前,国际消息面上,欧股普涨;美国普涨;中概股普涨;中国自2018年底与美暂停增加关税,决定开展经贸磋商至今,近两个月持续增持美国国债,橄榄枝递得很诚恳;国内消息面上,自商务部上周发声,中美经贸团队正全力磋商力争达成协议至今,还未见下文,包括一向微博上爱炫的川普都一反常态地地丰就此保持沉默,充分意味着目前正在磋商的环节很复杂、氛围很压抑,要在近阶段迅速达成协议不易。

我上周三就分析过,两会期间已经出来的利好政策与预计要出来的利好政策,最近都炒了一大波,已是强弩之末,再炒就基本是属于炒剩饭了。再加上大盘从春节开市至今,近一个月,从2618.23一度涨到3129.94,绝大多数概念题材板块都涨了一大波,绝大多数个股综合涨幅也在20%以上,算是拿了个很大的节后红包, 同时,大盘在上行过程中,2月25日跳空高开的大缺口上方尽管成交大幅密集,换手活跃,但均线已出现分化,上行量压越来越大,于情于理,也需要一段时间的技术回调,才能有更多的底气与动能来继续上攻更高点。

不过,另一方面,中美贸 易磋商现在随时可能出阶段结果,预计届时出好结果的概率还是很大的,且有望即刻就会继续燃起大行情,所以,在这样的时候,仓位上,至少要持有四成左右,以免踏空节奏,当然,具体还得看挑什么股持仓,我的模拟盘里现在仍然是持有通信概念股,六成仓位。

对于本周的大盘行情,我继续谨慎看多。对于明日的大盘行情,我暂时看多,预计有望再次冲刺3月7日高点3129.9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