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哥宣指:顽固的逆势者先死,顽固的顺势者后死

1

不管是长周期还是短周期,70%以上的行情波动是震荡,只有不到30%走势是趋势。在震荡行情中,反趋势交易者赚钱,在趋势行情中,顺势交易者赚钱。市场总是在不同的时刻成就不同风格的投资者,但与此同时,市场也在不同的时刻消灭不同风格的投资者。

2

投资讲究的是持久性,长时间的生存比短时间的盈亏重要得多。所谓的市场赢家,讲究的是一个完整周期的盈利,和下一个完整周期的盈利,而不是截取一小段时间的盈利。不管是顺势交易者还是逆市交易者,只要操作得当,都能在特定的行情中赚到钱,并且在整个行情周期中保持盈利大于亏损,从而成为市场的赢家。比如顺势交易者如果能在震荡行情中不参与市场,或是通过较好的规避、过滤、尝试、止损体系亏较少的钱,而在趋势行情中能够较好地抓住趋势的一大段,则可以成为盈利者;同样,逆市交易者如果能够在震荡行情中不断地低买高卖,不断地赚取和积累利润,然后在趋势行情中知难而退,或是用数次小的亏损度过,则也可以成为盈利者。

期货市场的包容性很大,聪明的顺势交易者和聪明的逆市交易者都能生存,并且获得不错的收益。

期货市场的惩罚性也很大,顽固的顺势交易者和顽固的逆市交易者都会被市场淘汰。

3

一个投资者一进入市场、或一开始交易时,遇到震荡行情是高概率事件,这时逆市交易者会捞到很多好处,来回赚钱。一笔单子下进去,即使错了也不要紧,只要扛一下,行情总会回来,并且还能获得盈利,于是顽固的逆市交易者出现了。他被不止损的逆市交易宠坏了,被极高的正确率振奋了,也被大量的利润迷惑了,也就进一步强化了自己的“操作方法”。而一旦一波中大级别行情来临时,他只会不断地逆市加死码,期待行情的回来,而当他的筹码全部加完行情却还没有回来时,他已经亏了很多,这时他还是会“坚决”地扛一扛,直到利润和本金都被吞噬殆尽。

而对顺势交易者来说,经历了一段难熬的震荡行情之后,终于迎来了一波流畅的单边行情,让他们赚了一笔。只不过绝大部分大行情不会一波就走完,行情很可能是一波三折的,灵敏的顺势交易者会进进出出很多次,分段抓取利润,当然也会错过一些机会,而“坚定”的顺势交易者则会在他认为行情还没有走反之前,坚决持有头寸,期待回调后的下一波行情,他们虽然承受了或多或少的回撤,但却吃到了相对更完整的行情。于是顽固的顺势交易者出现了,他会在他认定的趋势行情中坚定持有单边头寸,他会把止损幅度放得很宽,因为历史多次证明,只要大趋势没有被破坏,再大的行情回调也只是临时的,要不了多久,价格还是会向原来的方向前进。顽固的顺势交易者确实能在数次趋势行情中吃到更多利润,但是总有一次中间回调很深的趋势行情,让他大亏之后再出来,并且在他出来之后,行情再次启动,于是他再次跟进,可惜又来了一次很深的回调……当然,最后这位顽固的顺势交易者也被淘汰出局了。

4

市场总在变化,我们总是不能看透市场的变化,历史总在重演,历史又总是不完全重演。不管是顺势交易还是逆市交易,轻灵一些、和市场的波动贴得稍微近一些总是好的。当然,如果你能找到趋势和反趋势的灵活切换,那就真的找到了交易的圣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