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的机会和风险

?四月最后一周,A股几大指数中,深成指已形成日K线MACD顶背离,这是该指数面临回调的信号,但这个日K线顶背离警示信号主要就是指五月份开市之后短线意义的回档,毕竟大盘日K线MACD接近死叉也说明五月份还有进一步回探可能,而这种回探就是大盘回击16日均线(极限18日均线),从而造成大盘MACD实质性死叉引发市场短暂恐慌后的蓝筹股分化,也就是近期爆炒者转入震荡乃至沉寂,近期不温不火相对弱势的大金融群体将在五月的震荡中崛起。

反而是创业板指数与创业板综指的错步现象更让人加重忧患。创业板指数显现的极为强势的特征下,却掩盖了创业板综指以及中小板综指和深圳综指等指数MACD两度顶背离的风险警示,这显见是一种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手段,也就是在小市值指数中拉抬人们比较重视的创业板指数(399006),而掩护许多题材股大幅炒作后的拉高出货现象,这种混淆真相的做法,历史上不少见了,现在依然还在演绎。

不管中小盘题材股还能创造多少爆炒牛股的神话故事,这个群落的代表性指数即创业板综指、中小板综指、深综指都已经是周K线RSI的一次顶背离,这种顶背离的信号要比深成指日K线一度顶背离现象更具有指向意义,而深成指与大盘的错步现象也预示五月份发生严重的阶段性风格转换,中字头乃至大蓝筹群落要出现轮转分化。

四月份由于核电核能和一路一带等概念的中字头蓝筹股的爆炒,导致两大问题,一个是它们股价被大幅拉升带来市场的兑现欲望,其自身冲高回落的短中期风险不容忽视,当然,经过充分的休整之后还将会有望梅开三度,但这个过程就像券商板块从2014年四季度爆炒后到现今整体仍较弱势的状态,但现在快轮到券商板块重新崛起了。

大金融群落整体而言尽管相对弱势,却成为目前A股市场蓝筹群体中的价值洼地,尤其是银行板块处于严重低估状态,而券商板块看似是扶不起的阿斗,但越是这样让人看不上爱不起很受伤,越是说明这个板块快到了转折关口,当然,越是这样的时刻就越是有可能让持有大金融的投资者进一步接受考验,哪有随随便便赚钱与成功的!

五月京津冀题材就像四月的核电核能,目前京津冀板块已有政策大利好升温应该关注,该题材龙头股若有核电核能股601106中国一重式的向上通机会,那将是五月份好机会之一,关注京津冀601992金隅股份、601000唐山港、600332天房发展等。大赢家早就有点评!

一棚谈一点通,主要分形为向下通、中继通、向上通,而目前牛市格局下,无论是向下通还是中继通,都是为着向上通的绝好机会而做铺垫做支持。要智于跟踪观察龙头股向下通或中继通,在过程中推敲揣摩龙头股的股性特征,从而在实战中能很好把握股价质变形成向上通的机会点,这就叫做见了兔子再撒鹰——买入必涨一击必中!

那么,大金融群落中尤其是银行和券商板块两大,一批个股都非常有望孕育着向上通的机会,只不过在整体性的向上通之前还要经历短线上些许跌宕,从而在跌宕中完成整形动作,也就是打造“向上三角形 循环均线托”的造型,就以601988中国银行为例再做一点阐明:

601988中国银行:4月28日大涨向上通,但遇阻回档,那么,短线而言就是关注该股20日均线的得失。假如5月初该股能够回击20日均线得到支撑而向上,那么,就会带动银行板块乃至整体大金融群落的强势崛起。反之,也不会表现的太坏,理论上看20周均线将是该股短中线极限意义的超强支撑。20日均线有效与否是要点。

结合着大盘与中国银行综合判断,大盘若回击18日均线,假如一根长阴就回击了16日均线,这种空间换时间就堪称天大利好;反之,假如要用小阴十字等组合缓慢滑到18日均线,那这种时间换空间才是最让人煎熬的,因为,时间一拉长,就会出现诸多未知变数。但是,综看大盘与中国银行的造型,感觉空间换时间的概率高。

那么,下周初最须关注的要点之一,就是大盘怎样回探18日均线(16日均线)以及银行板块的中国银行怎样回探20日均线(破与立都蕴含一点通要诀),而券商板块关注的要点就从600030中信证券转换到600958东方证券(一点通的移形换位),关于600958东方证券,就看股价与15日均线和20日均线互动共振的态势与造型。

谈到一点通,一棚就要再重复一下实战意义的三三要诀:就是每一阶段所选股票至少要选定三种题材概念的龙头股以及三种形态造型的龙头股机会;买入时的原则就是每一次准备买入的总资金都应至少平均分为三份而分批逐渐试探着买入;买入前和持股中都须严格制定和依循“灵活三止”原则,就是止损、止平、止赢,这是必须的。

在A股市场上要想很好的生存,尤其是目前阶段要想完美的赢定牛市,那就要打好有准备之仗,就必须要在三三要诀上多下功夫,否则,单纯靠着技术就能赢定的胜算和概率就会大打折扣。还有一条技战术至关重要也要再重复一下,那就是龙头股实战意义的向上通之前,无论其向下通和中继通的造型多么漂亮诱人,都还须审慎看待。

那么,所谓的低吸的机会,也就是龙头股从中继通转而向着向上通转变之际,去机动灵活的把握其向上通的机会瞬间,那个机会的瞬间之股价虽然比之中继通的时候要高些,但毕竟能够向上通后空间巨大,所以这个向上通的机会点就是低吸的机会点,这个要善于辩证的看待和对待,要智于将观念转变,还要看到,一个大龙头股的向上通的机会点的闪现,那可是要有大盘背景、板块背景、龙头亮点、龙头靓形等等多方面完美的联动支持的,那样一种机会的出现和把握,看似一棚轻描淡写的予以点评,那可是容含了多多内涵——尤其是容含了大赢家老师在基本面政策面的感悟。

实战中细节处就是要详尽细致的看大盘能否真正回探和依托8日均线向上拉升,从而,也就能由点到面综看大金融群体的风险和机会所在。而精髓精彩的一点还在于大金融的蓝筹股中系列大龙头股从“向下通”或“中继通”演绎为集群性的向上的“一点通”,棚友们就多推敲多揣摩多体悟,再说一遍,向上通是最关键是真正机会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