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条家训富足六代

  前天,世界上年纪最老的亿万富翁101岁的戴维·洛克菲勒逝世了。提起洛克菲勒家族,在美国那是赫赫有名。

  当今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说:“我心目中的赚钱英雄只有一个名字,那就是洛克菲勒。”

  戴维·洛克菲勒的爷爷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十亿富豪,戴维·洛克菲勒本人是家族的第三代掌门人。中国人常说富不过三代,但是洛克菲勒家族传承至今已是第六代,依然是亿万豪门。

  这个传承六代横跨三个世纪的亿万豪门是怎么炼成的呢?今天带大家一起来看看。

  创始人丝逆袭成十亿富豪

  戴维的爷爷名叫约翰·洛克菲勒,生于1839年,父亲是个假药贩子,生活清贫,用现在的话说就是一个标准的丝。

  穷人孩子早当家。16岁的时候,约翰开始找工作养活自己,在那一年的9月26日,约翰找到了一个记账员的工作。此后,约翰一生都把9月26日当做“就业日”来庆祝,比生日还重视。

  在成为亿万富翁后,约翰在写给儿子的信中曾回顾这份工作:那时我虽然每天天刚蒙蒙亮就得去上班,而办公室里点着的鲸油灯又很昏暗。

  他告诫儿子:不管一个人的野心有多么大,他至少要先起步,才能到达高峰。一旦起步,继续前进就不太困难了。工作越是困难或不愉快,越要立刻去做。

  工作三年以后,略有积蓄的约翰和朋友合伙成立了一家经销农产品(11.27 -1.57%,买入)的商号。商号生意不错,合伙人的朋友安德鲁斯时常前来串门。安德鲁斯是照明油方面的专家,他认为煤油将比其他来源的光要亮,市场也更大,因此炼油将更有前途。约翰越听越心动,就动员合伙人共同拿出4000美元,作为新建炼油厂一半的周转资金。又过了7年,约翰打算贷款扩大炼油业务,这激怒了保守的合伙人,两人分道扬镳,26岁的约翰以7.25万美元买下了合伙人的股份。

  对于贷款,在约翰写给儿子的信中,是这样说的:人生就是不断抵押的过程,为前途我们抵押青春,为幸福我们抵押生命。因为如果你不敢逼近底线,你就输了。为成功我们抵押冒险不值得吗?

  此时的约翰拥有了克利夫兰最大的炼油厂,每天能提炼500桶原油,是当地第二大炼油厂产量的两倍。但是,约翰并不满足,随后又开了第二家炼油厂。1870年,两家工厂以联合股份的形式起名,就是日后的石油帝国——标准石油公司。到1890年,标准石油公司已拥有了10万名员工,是世界上最大最富有的公司,而洛克菲勒则被称为“美国史上第一个十亿富豪”。

  从一个假药贩子的儿子到美国第一个十亿富豪,约翰·洛克菲勒用了35年的时间。

  从他的经历来看,成功的经验并不稀奇:克服困难的毅力加上敢于冒险的勇气。明白这个道理的人很多,但是约翰·洛克菲勒只有一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