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诱多后的下杀,调整是否就此开启


指数分时和预期

上证冲高回落,早盘一度切入9月4日的缺口,收盘较日内高点回落60点。创业板跌超1%,四连阴几乎回吐了10月12日的涨幅,整体量能稍有放大。盘面上看,早盘直接用中国平安建设银行这样的的大块头拉指数,但最能带动人气的券商股却没有什么动作,加上量能不够,北上资金盘中转向流出,下杀也就显得不意外。这里明日直接延续下杀的话,是个博弈点,但在波段上,由此开启调整并重新向前低靠拢的概率在增大,需要重回到谨慎的思维。


大局观和板块热点

聚杰微纤3板被炸,新光药业2板勉强补位,这里高度再次下降,这里本身就只是退潮期中的一次小修复,事实上反而是聚杰微纤还能摸3板比较意外。上周五一字的嘉寓股份、反包的蒂森股份以及主板唯一3板百隆东方几乎都是无溢价闷杀,接力情绪很差。这里实际上处于冰点、修复的局部循环之中,低位人气股的表现又可以再次留意,但依然只是修复而已,后文会做说明。


量子科技。蓝盾股份科大国创光库科技浩丰科技4只创业板涨停,强度尚可。主板品种例如神州信息凯乐科技等则炸的比较惨。中军国盾量子在明显有潜伏盘的情形下承接尚可,短期可以作为风向标,如有反包动作,板块300的小票可以套利。蓝盾股份日内强度最高,午后蓝盾转债也打了一波预期,明日连板的话可以留意网络安全分支,这里题材的高度有限。


军工题材。新余国科的大幅反抽对板块形成激励,晨曦航空新高板卡位,新劲刚涨停,这里板块依然在超预期。这里仍以反抽修复看待,但前排如果超预期涨停的话,套利依然可以做,江龙船艇广哈通信新晨科技之类的。接力的性价比不高,宝色股份2板被炸,钢研纳克没有溢价。后续的机会也更多是在局部分歧低吸上,大题材不会轻易结束。


其他。冷冬这边,百隆东方早盘杀跌停,资金挖了个润禾材料的补涨,煤炭、天然气也是调整为主,题材续跌可以留意,重点放在创业板+天然气上。金融这边,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杭州银行中国人寿新华保险这批新高品种仍可以跟踪,后续波段上应该有反复的机会。科创这边,国盾量子、中芯国际、康希诺、寒武纪这几个大票有资金关注,有趋势低吸的合理性。


今日操作和明日策略

操作:红10卖出聚杰微纤,早盘冲高就出了,没想到后面还能涨停。排板蓝盾股份并成交,刚好是前面有过涨停的品种,又是板块龙1,支持一下。


机会:低位人气股的试错,依然关注创业板的首板,前面有过涨停的品种。其实这里唯一性2板也有一定的合理性,但大概率只是个套利。


中线方面,仓位降低到50%左右。早盘卖出了1只券商,其余的没有动。关注的题材,无论是量子,还是冷冬,早盘的强度明显不够,也就没有参与。这里明日只留意指数惯性下跌下的低吸,方向上留意天然气、新能源等今日调整较多的方向即可,行情有趋弱迹象,谨慎些,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