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缩量反抽,情绪回暖,仍需留意回落压力


指数分时和预期

上证先抑后扬,小幅收复,收盘接近5日均线。创业板收复昨日跌幅,涨近2%,强于主板。创业板量能基本维持,上证有明显的缩量。这里早盘惯性回落给出博弈点,符合预期,但目前来看也只是个反抽而已,明日冲高需留意回落压力。情绪有所回暖,资金围绕创业板做普涨修复,明日大概率分化为主,策略上避免追高。


大局观和板块热点

奥锐特超预期3板成为主板高度,浩丰科技润禾材料2板为创业板高度,接力氛围稍有改善。创业板有13只首板股,豫金刚石的2波新高,卡倍亿的反抽板比较有代表性,老人气股仍然是资金的挖掘方向。今日伴随着指数反弹出现的首板股有竞争下1只人气股的机会,是明日试错方向,但在指数转势前,这里的预期空间还不会太大,后文会做说明。


奥锐特3板弱转强,带动次新股表现,注册制次新整体表现强劲。卡倍亿松原股份叠加汽车、迦南智能叠加物联网、铜牛信息叠加量子科技表现,这里的着力点在次新+题材。这里龙头明天没有买点,正常应该加速,打板盈亏比不划算。套利上,机会也主要在300,卡倍亿强势的话,可以留意那一批次新的套利,盛德鑫泰龙利得之类的, 结合着日内题材来做跟随。


豫金刚石二波新高板,带动创业板低价股拉升。同批次特停的长方集团天山生物相对一般,资金选择了美晨生态双林股份做表现。这里明日豫金刚石继续表现的话,低价股逻辑可能被市场再次认可,目前4元一下的创业板只有8只。题材上则可以留意三代半导体的低吸,今天涨幅基本都不大,做个套利应该问题不大。


浩丰科技2板卡位蓝盾股份,量子通信挖了个万讯自控的反包,其余的坑人为主,其实早盘国盾量子直接杀到水下是比较明确的信号。永利股份,特斯拉+低价的新面孔,题材主要看双林股份的溢价情况,板块整体的强度还是很高的。澄天伟业,eSIM、物联网题材,算是个新题材,板块也有一定的联动,套利上留意低价300+物联网即可。


今日操作和明日策略

操作:红6卖出蓝盾股份,早盘被卡位直接出的。打板豫金刚石,按照计划做首板试错,基本上就是个套利,老龙新高支持一下。


机会:低位人气股的确认,关注创业板的1进2。操作上留意前排2板的确认即可,放量回封或者排板参与。


中线方面,仓位上升到60%左右。按照计划低吸了1只300的天然气,盘中跟风低吸了1只300的特斯拉,到收盘均有浮盈。这里明日以冲高适当减仓为主,只留意局部的套利低吸,特斯拉、三代半导体、物联网之类的,没有太大的风险。指数回调的压力还未消除,冲高宜谨慎,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