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丘杉】两大利好解释昨日尾盘资金异动

盘前消息


1、股指期货松绑: 自2017年2月17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从原先的10手调整为2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非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调整为20%,中证500股指期货非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调整为30%(三个产品套保持仓交易保证金维持20%不变);将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九点二。


评:松绑股指期货在此前的放风阶段我们就做过充分解读,是可以视为实质性利好的,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昨天尾盘半小时出现了比较异常的资金流入迹象,机构总是可以先一步得到信息。


另外,本次调整幅度不大,仅是对股指期货限制措施的初步放开,彻底放开尚需时日。但这至少标志着监管层对股市信心有所恢复。


2、北京、上海等7省区市3600亿养老金开始投资运营:社部副部长游钧透露,目前,已有包括北京、上海等7省区市,共计3600亿的基本养老保金,开始委托进行投资运营,突破原来社保基金只存国有银行和买国债的限制,为养老保险基金的保值增值实实在在打开了通道。


评:养老金入市的标志性意义和期指放开是一样,不过实质性利好的幅度不如前者,因为3600亿按照30%配置股票的话,也就是1000亿,对于市场来说九牛一毛。养老金的配置风格会与社保基金的投资风格相类似,注重价值投资,追求投资稳健性。


3、外盘:美联储耶伦鹰派证词提振三月加息预期,美股承压收盘涨跌互现,道指连续六日创下历史新高,但纳指及标普则终结七日连涨趋势;黄金连续两日收涨,纽约黄金微涨0.7%;纽约原油收盘微涨0.5%;泛欧斯托克600收盘下跌0.4%报370.10点。


盘面表现


昨天的指数在2点30分之前,走势属于对昨天突击下行趋势线失败的一次确认。确认的方式就是再一次冲到3222-3230区间然后回落。如果截止到2点半就收盘,那么形势就是空头占优。但最后半小时出现了资金连续进场,这个现象在盘后股指期货放开和养老金入市的消息释放后就可以合理解释,由于资金的介入导致小时线的图形因此发生了一些转变,以缩量形式第一次站上了趋势线,那么形态上就属于继续沿着小级别上升轨道的上半部分运行。故这里的趋势线争夺仍然将持续一段时间(2-3天),所以调整可能会先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为主导。


总的来说两大利好肯定能在一定程度上延续反弹,目标可以看到3246一线,但技术上的调整需求依然非常强烈,所以今天以及下周一这两天仍然要以冲高减仓操作为主,如果指数能平缓过度掉这个调整窗口,走势才能继续乐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