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丘杉】次新熄火 回调中孕育新热点

盘面走势



两个利好只是让指数推出了一个新的高点来,但并没有阻挡调整的节奏。再来看图,昨天尾盘站上的趋势线再度得而复失,这种纠结的震荡还会持续,下周一技术支撑在3196和3180两个趋势线,压力则是3218,极小的区间继续震荡为主。


究其震荡的原因还是国家队的护盘,很明显下午3200濒临告破的时候国家队再度出手护盘,估计也是为了收盘后发新股能稍微好看点。所以我的观点依然是这样:背离带来的调整必然会出现,沪指可能会因为权重护盘而跌的不是特别惨,但个股不一定,一旦你选错票,跌幅可就大了。比如最近次新就不能再做了,但量子通讯和军工从今天的表现来看倒是很有希望接过热点旗帜。


还有,追涨这件事就更不能做了,随便找只券商股就能看到今天追涨的代价,不是说有利好就能随便追的。早上的博客写得很清楚:“两个利好会带动大盘冲高,但调整压力依然巨大,不能追涨,只能高抛”机构资金都是头天就知道利好尾盘进场了,今天拉高就是出货。大家看文章要看全,不要断章取义的见“利好”俩字就理所当然觉得大涨。


收盘后重点关注一下晚间IPO的数量,如果还是12-15家,那么基本节奏就定调了。还有就是转板的细则会不会周末公布,这对于市场都是较大影响。现在期指放开了,养老金也确定进场了,所以消息面也就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期待的内容。希望大家理性的认识市场,这种震荡市里,暴涨暴跌都不太现实,高位就逐步减仓,低位就逐步加仓,不要一说谨慎就空仓,一说机会就满仓,心情永远大悲大喜,这不是和自己过不去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