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丘杉】从沪深300指数看阻力区域

盘面走势



今天沪指小时图盘中破了一次3245小支撑,但收盘收回来了,这主要是得益于5均的支撑。总的来说今天这个调整还算是健康的,不宜过分解读,毕竟趋势还在。下面要关注的就是上升通道中轨的支撑,我估计继续沿着这条线涨的概率不大,可能会中途碰一下下轨。



再看一张图,最近一直没有分析到的,沪深300指数。现在遇到最大问题就是沪深300面临一个前期的跳空缺口阻力。今天的回落阴线实体稍微有点大,说明缺口前的空头抵抗是非常强烈的,那么未来几天都要关注这里,一旦代表权重的沪深300停滞不前,指数就必然会出现回调。


创业板今天收盘点位1925,还是在前期我提到的趋势压力线位置,可见控盘主力对于图形的分析和我是一致的。那么现在仍然不能对有效突破来下结论,只能继续留意盘中资金变化。不过从中小板指数(399005)率先突破1月压力区的走势来看,创业板未来突破趋势线的概率还是偏大的。


另外题材热点方面以水泥为主的包括建材、化工、石油、钢铁是今天拖累指数的主要力量。他们的下跌一方面是获利盘需要回吐,另一方面也是受制于商品期货工业品价格的急速下跌,两者相辅相成。那么下一步指数若想继续上攻,还需要有新的热点出来扛旗。从以往经验,医药是很难成为领涨题材的,轮动中的有色和军工倒是有这个可能,还需要继续观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