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丘杉】创业板的震荡修整概率大

热点消息


1、 国务院6日印发《“十三五 ”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提出到2020年,老龄事业发展整体水平明显提升,养老体系更加健全完善。养老服务获政策力挺 医养结合模式前景光明


评:老龄化加剧,空巢率的居高不下,导致传统居家养老难以为继,养老需求巨大,养老服务政策会加快落实,养老服务业有望驶入发展快车道。相关概念股:湖南发展、华邦健康、澳洋科技、绿庭投资、金陵饭店、蒙发利等。


2、深交所:在年末突击进行重大交易,是一些公司借以扭亏摘帽、规避连续亏损戴帽、暂停上市以至退市的常用手段,对此,深交所在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期间进一步强化对年末资产出售、重大资产重组等交易事项的监管力度。


评:这样加大了对ST、*ST股票的监管,摘帽将提升难度,这个时候做摘帽股票,就需要我们去考察真实的盈利情况,而非投机倒把来摘帽。短期利空摘帽概念。


3、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军工等七大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此外还要持续深化国防 和军队改革,深化国防科技工业体制改革,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评:美韩事件,以及朝鲜动作频频,有望刺激军工股再次发酵。相关概念股航天晨光、飞亚达 、中船防务、博云新材等。


4、外盘:昨日美股,欧股,黄金,原油普跌,总体以调整为主,给A股反弹增加了难度。


盘面表现


昨日走势如期反弹,正如丘杉昨日的早评所说,不管是主板和创业板周一均有反弹动能。沪深创,分化开盘,沪指小幅低开,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小幅高开;之后均震荡走高;盘面看,依旧是沪指偏弱,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沪指早盘下探至女神提醒支撑3214附近(最低3215)企稳反弹,最高上攻5日均,后震荡回落,有所放量,但是临近尾盘,在军工股异动下,再度上行;全天表现强势,基本收在全天高点。板块上,人工智能、次新股、工业4.0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油改,水泥等板块表现偏弱,是少数的绿盘板块,两个板块下跌两市共成交金额4790亿元,成交量同比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放量,两市主力资金流出63亿,抛压相比周五明显减轻,同时尾盘15分钟主力资金回流5亿多,短期出现抄底资金。


技术上沪指昨日日K线收中阳线,量能与前日基本持平(如果明日不能跟量,将给后市日线二次回踩埋下伏笔),虽然收盘不到一个点憾收5日均线下方,但依旧收复20日均线,同时回补周五的下跳缺口;K线组合看,看涨形态,有看涨意义(首次看涨,存在反复的概率,所以操作上明日冲高不建议追);同时kdj指标看,15、30、60、120分钟均维持攻势,随着5日均线的上移和13日均线在3240附近,将形成双重压力,明日反弹反弹关注压力一压3239二压3250;下方支撑3230-3219-3206。深成指表现强势,一阳穿多线(5、233、89);但上方144均线(10525)压力明显;同时60分钟KDJ指标J值111,15分钟KDJ指标出现背离迹象,预计明日震荡修复指标的概率较大。操作上低吸3206附近低吸的(仓位重做T的除外),目前没有到高抛减仓的最佳时机;人工智能板块和沪深300比,低估严重,有修复需求,叠加消息刺激,仍可以跟踪。

创业板指昨日收放量中阳,虽然突破了60分钟的震荡通道上沿,但是15分钟出现指标背离和量背离,同时60分钟KDJ指标处于高位,有钝化迹象,最后的60分钟上攻,缩量明显,5分钟连续高位,有修整需求,预计明日震荡修整概率大;关注一支撑1952,二支撑1943;上方压力1968-198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