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丘杉】创业板或将迎来难得机会

热点消息


1、监管层


证监会: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已经采取措施,在两会期间维护股票市场稳定。部分大型基金已经接到通知,要求在两会期间不得出现净卖出。


保监会: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来没有说过保险资金不能举牌,只要合规,举牌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举牌也不表示就是一个收购。


评:退市制度一旦出来,直接影响的就是ST*ST个股,还有一些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选择纯消息炒作股要越来越小心;保监会领导的发言,算不算监管层保险业态度有转变的风声呢?今日险资举牌概念或迎来小机会。


2、多省公务用车推行分时租赁共享汽车,进军千亿市场;今年上半年,北汽将在重点地区推广试点“共享纯电动汽车 ”。徐和谊还透露,2022年冬奥会 将在延庆和张家口举行,北汽集团初步计划在这两个区域中普及纯电动交通运行车辆。“


评:共享单车现在街头到处可见,利用率极高,市场相关个股也给出了反馈,共享经济“方兴未艾”;虽然共享汽车实施起来没那么容易,一旦有国家的支持,发展或将迅速,相关概念股海马汽车、力帆股份、亚太股份等。


3、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均下跌,欧股也是多数下跌,黄金、原油也均是小调走势,制约A股反弹。

盘面表现

昨日的市场全天基本如女神所说,在小区间弱势震荡,尾盘的小幅异动,突破小的波动区间,三大股指均接近最高点收盘,有些小意外。盘中没有比较明显的领涨板块,仅白酒饮料、人工智能表现较好(科大智能、贝斯特、科大讯飞均被砸开),涨幅居前;前期表现强势的军工、钛白粉、小金属继续调整;盘面封板率不高,被砸开较多,赚钱效应不足,没有热点引领的市场,持续性有待考验。


技术上昨日沪指走势倒是如丘杉所说,继续冲高,收光头小阳,收复10、13日均线,量能小幅放大,尾盘15分钟再次出现抢筹;但仍未出现顶牢量,三日悬空量,加大了后市出现中阴线的概率。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30分钟上穿零轴,60分钟金叉上行,仍存在上冲的动力;BOLL通道回落中轨下方,得以快速收回,仍处于强势区,上方仍有空间;日K线KDJ指标虽然连续下行,处于指标先行的走势,但依旧处于攻势,60、15分钟j值都在100上方的高位强势区反复震荡修整,短期仍处于攻势,但是高位震荡的指标只会延迟调整时间,不会改变短调之势,同时会制约上行高度。结合技术形态,从2月8日到2月15日如果是左肩,那么近期也不能不能排除头肩形态右肩的形成,也是需要提防的;同时斐波那契数量的时间窗口临近,窗口前后均是变盘期,短期需要提防;操作上,沪指参考上压力3248-3161,下方支撑3234-3222附近;上冲不追高。


创业板指尾盘创出昨日新高,收盘收全天最高点,量能相比昨日小幅缩量,同时日k线、30分钟的KDJ指标上行速率稍显滞后,出现背离,同时量能背离;15分钟、60分钟、120分钟都处于高位强势区,仍存在上攻的可能,但是高位的指标价将终将会带来指标的修整,我们不追高,等待再次低吸的机会。创业板不得不重视的一现象:创业板指的BOLL指标有开口迹象,上、中轨有拐头迹象,一旦三轨同时向上,或是出现开口型喇叭口,创业板或将迎来难得机会。 关注一支撑1967,二支撑1954;上方压力1982-199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