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26日收评】

市场大跌,心理难受?还是摆好心态准备抄底吧!
沪深两市集体下跌,沪指接连跌破5日和10日线,深成指大跌2.42%,创业板指失守年线回到60日线附近。两市成交量维持较低状态,合计成交4250亿元,行业板块普跌。盘面上,早盘国产软件、租购同权表现较强,午后随着指数的下行而翻绿,临近尾盘,银行、煤炭、钢铁板块内的高权重股有资金流入,表现出呵护市场的意图。近日市场表现变化多端,没有连续性,归根到底就是成交量不足,场内博弈资金愈发谨慎,不轻易出手,成交量好比汽车的“汽油”,没多少汽油的汽车跑不远,市场行情也一样,参与交易的资金也就那么多,启动整体行情很难,就比如周二的普涨的第二天就出现明显的缩量了,第三天也即今天,承接盘不足,直接杀下来了。
软件显示,平均股价大跌2.17%,流动资金流出趋势依旧,节前走势偏弱势,蓄势的阶段一波三折。沪指在3000-3200点之间反复震荡,成交量持续萎缩,沪深港通节前提前关闭交易通道,导致资金面趋紧,沪指多次试探下方支撑,但因量能不足使得突破上涨变得困难,短期沪指仍以磨底蓄势为主,接下来MSCI正式纳入A股或成为向上突破的契机。近期创业板指一直在1700点-1900点之间做箱体震荡,鉴于年线之下的支撑较强,震荡过后仍有上涨的空间。
总体来看,在底部反复震荡阶段,心态很重要,不要因为一天上涨而变得膨胀,也不要因为一天的大跌而对市场失去信心,因为近期市场上蹿下跳的走势对投资者的心理是一种折磨,心态不好容易导致账户来回亏损!操作上,短期依旧是保持观望,在指数企稳之后再介入也不迟,中期逢低观察蓝筹股,A股“入摩”在即,在合适的位置敢于抄外资的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