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能否产生有效反弹,关键看这两点

市场环境:中性

外围市场:隔夜外围市场涨跌不一,美国三大股指悉数上涨,道指上涨0.34%,纳指上涨0.69%,标普500上涨0.44%;欧洲主要市场,英国富时100上涨0.04%,德国DAX30下跌0.19%,法国CAC40下跌0.29%。

宏观消息上,中国首次发布国家级市政基础设施规划,旨在系统解决交通拥堵、马路拉链、城市看海、垃圾围城等各类“城市病”。“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实施城市路网加密、轨道交通、综合管廊、黑臭水体治理、排水防涝设施、海绵城市建设等12项市政基础设施重点工程;惠誉称中国财政状况和过往记录支持A+评级,中国的失衡状况对经济稳定构成风险;环保部、住建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的指导意见》;中国首部网络安全的专门性综合性立法《网络安全法》将于6月1日正式实施,这意味着我国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和保护已上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

昨日股指一改往日颓势,低开高走,盘中热点从保险、银行逐渐扩散至券商、煤炭采选、房地产等二线蓝筹股,从而引发了板块的联动效应,股指大涨1.43%,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放大逾3成,股指重返3100点整数关口之上。

股指经过昨天的大幅上涨后,一举收复55周线、250日均线、3100点的整数关口,能否开启一轮新的上涨行情呢?笔者认为,股指在短期的连续性的下跌后,做空动能得到了充分的释放,在技术上存在着技术性的报复性的反弹因素比较重,而在监管层近期的言论中亦有松动迹象,从而引发了昨日的大幅上涨。股指能否就此展新一轮的上涨行情,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只有在量能出现了持续稳步放大的前提下,股指才有动力继续展开上攻的行情;另外,在蓝筹股出现技术性的回调时,能否有新的热点题材出现来接替,实现成功的热点转换亦是关键所在。如果以上两点均未能实现,股指仍将会围绕在250日均线附近,进行小幅的震荡,以消化解套盘的压力。

临盘操作中,投资者仍需合理的控制仓位,切勿追涨。今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周末效应“魔咒”将会困扰投资者,交投应有所减弱,投资者结合股指的变化,及时把握高抛低吸的机会。对于后市可持续操作的板块,我们依然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雄安新区类的行业细分龙头上市公司,利用调整之时,合理的配置仓位,结合股指运行状况以及板块运行规律,把握滚动操作的时机。

我们操作理念:坚持反复滚动操作手里的标的,不轻易纳入新的标的,更不会追涨杀跌,我们相信坚持滚动操作熟悉的股票,虽然不会带来过程的刺激,但是更有利于我们获取最终的成功。

“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概念股中各个细分行业的龙头标的进行了筛选整理,在其调整到位时,会进行合理的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