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风格略有变化

周五的市场结合本周的表现,可以体现到二个方面:表现一,题材股冲高回落,绩优股代表出现强势(非漂亮50里面的股票),特别是雄安题材多数股票都出现了较大下跌,下午盘中沪深300指数标的股和明晟指数标的股(部分股票)出现了非常强的资金介入迹象,使得市场由下跌转升,这个迹象表明资金出现较大调仓。目前我们对此还是有所疑虑,如果说调仓到沪深300指数标的股和明晟指数标的股的资金是目前市场操作题材股的资金,有点不大确定,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有较大部分资金从题材股中出货。

表现二,涨停板和跌停板上的表现,今天的涨停家数(不含新股一字板)7只,涨停板的代表出现了二个,一个是万科A尾盘涨停,一个是海信科龙,尤其是海信科龙本周出现了二个涨停,相对于格力电器等家电该股应该是补涨中的代表,由此来看,炒作题材的部分资金开始转移炒作目标,这是需要我们注意的动向。如果沪深300指数标的股和明晟指数标的股动向能深度发展一个阶段,那么反弹很可能会延续几天,因为3196点向下跳空缺口不补,对市场心理压力还是很大的,走到这个阶段多头主力还是应该考虑回补该缺口。看跌停板,跌停板家数5只,虽然看着不多,但是跌的都很凄惨,积成电子和新元科技都是停牌回来跌停,积成电子已经连续二个一字板跌停,世名科技连续跌了三个跌停,粤泰股份连续二个跌停,但是已经放量下跌三天。上海临港昨天炒作特斯拉涨停,今天来了开盘低开7%震荡后跌停。这些跌停板表现出主力出货的坚定性。再加上周四跌停的通化金马今天又跌了5%,二天时间跌振幅达到20%多,从这些迹象上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随着指数反弹到了压力区域,筹码的松动开始出现,从周四最后一个小时的交易走势,以及周五早盘最后半小时出现的极速杀跌就可以看出,一旦市场出现无力上涨则大盘下跌的速度就会很快,这需要我们牢记,一旦市场走弱及早减仓,不要等到开始急杀才采取措施。

对于后市的走势变化,周四沪指冲高3186点后没有继续回补向下跳空缺口,反而出现了急促跳水。而周五早盘反弹转化为急跌探底250日均线后出现了反弹走势,这个走势并不理想,是在犹豫中完成。所以,我们做二个分析判断,1,目前尚在6月份交易内,如果出现像周四尾盘或者周五早盘半小时的下跌速度,那么6月好容易做出来的反弹就彻底毁掉,月线没准还是收阴,所以周五就出现了犹豫性反弹走势。2,由于周五沪深300指数标的股和明晟指数标的股出现了明显的拉升,在下周(也是6月份最后一周)还有机会回补上3196点的缺口。行不行、干不干就看市场主力的思路。但是不管缺口能不能补上,下周我们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补上了减仓,补不上再出现走弱迹象及早减仓,记住好事不过三,如果反复出现急跌后回拉,那么就是培养你不怕的情绪,后面给你的一定是真实的。

6月仅剩一个交易周,而这几天影响市场出现下跌的原因还是资金问题,那么月底随着银行六月MPA考核即将结束,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呵护流动性的净投放明显减少,再叠加七月地方政府财政整顿,新一轮金融去杠杆拉开帷幕,会给市场带来冲击。而排查企业海外高杠杆并购风险和银行委外资金被动撤回等去杠杆还要继续引起市场重视,周四万达院线和复星医药的闪崩跌停就是因为排查企业海外高杠杆并购引发的。资金紧缺的状态依然会影响二级市场,再加之IPO的不停步,那么7月和8月的股市估计还会在震荡中度过。

燚貹资讯一直以来提醒大家在任何时候坚决控制仓位,在我们消息不如主力灵通的状态下,自我控制仓位就成了必修课,所以,我们还是提醒大家把仓位控制在30%左右,一旦有变化可以及时出局。现在不是大赚的时候,不亏损就是赚钱,所以一定要控制仓位。操作上可以追涨不可追高,对于大资金介入的个股一旦出现技术可买的状态,就用小资金跟盘,但是绝对不要大仓位介入。在指数回补缺口或者不能回补缺口的状态下,逢高还是要卖出。

------------------------

---------------------------------

燚貹资讯针对弱势的操作纪律:

利用反弹出货是唯一的操作目的。

特别是要注意不要再做追高操作。

也不要臆想漂亮50的利润空间。

能做的就是出现技术性反弹时候的强势股追涨(见底放量第一颗阳线),而且要做到见利忘义的卖出操作。

反弹能否带大盘走出严冬还需要看量

燚貹资讯--全新的视角看A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