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面临调整 雄安有望二次崛起

市场环境:中性

外围市场:隔夜外围市场全线下挫,美国三大股指,道指下跌0.74%,纳指下跌1%,标普500下跌0.94%;欧洲主要市场,英国富时100下跌0.41%,德国DAX30下跌0.60%,法国CAC40下跌0.55%。

宏观消息上,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称,穆迪降级没有反映出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中国的债务水平整体上是健康的,中国正采取措施降低系统性金融风险,有信心会取得成功; 央行公开市场连续十日暂停操作,周四有7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700亿元。Shibor全线下行。

新股申购:健友股份,申购代码:732707;发行价:7.21元;申购上限:19000股。

昨日股指早盘围绕在上一个交易日收盘附近弱势震荡,临近午盘复星医药再次出现闪崩,股指快速滑落,午后开盘股指经过两次下杀后,逐渐止跌回升,以小幅上涨报收,成交量放大至2000亿以上。

我们从盘面看到,保险类的板块经过短期的调整,连续两日大幅上涨,这对于稳定指数攻克3200的整数关口功不可没,而石墨烯、煤炭、有色等板块出现了持续性的上涨,显示市场的操作风格在发生变化,只要热点题材能够形成持续发酵的过程,市场则有望逐步走强,板块之间的良性轮动才能有效的展开。不过,投资者也应该注意到,随着股指的上涨,上方的压力就愈发明显了,想形成有效的突破就必须靠量能的配合,在场外资金未能大举介入的状况下,股指仍将会维持现有的运行节奏震荡上行。

我们从大盘的日线KDJ上看到,高位运行已有一段时间了,昨日指数创出反弹高点后,J指开始勾头向下,在技术上有回落整理的需求;另外,不管是股指还是近期的热点题材经过连续的上涨后,获利盘已经相当丰厚了,股指亦面临着获利回吐的压力。因此,笔者认为,股指或将面临调整的压力,投资者注意逢高减磅。

对于后期的可操作板块,建议投资者关注入选明晟指数的标的股,尤其以行业具有独特性,业绩有持续性增长的二线蓝筹股为重点;另外,从雄安板块连续调整幅度以及时间跨度上看基本到位,近期每天都有一只雄安板块标的盘中异动,皆显示该板块有重新启动迹象,在煤炭、有色、锂电池、石墨烯以及白马股等都轮番炒作了一遍,下波热点有望在雄安新区产生,故此,投资者亦要关注雄安板块的细分龙头。

我们操作理念:坚持反复滚动操作手里的标的,不轻易纳入新的标的,更不会追涨杀跌,我们相信坚持滚动操作熟悉的股票,虽然不会带来过程的刺激,但是更有利于我们获取最终的成功。

为了适应当前市场操作节奏以及规律,我们团队精心打造了波段操作股票池,股票池会涉及入摩概念股、雄安新区概念股、低市盈率白马龙头概念股以及各个行业细分龙头企业,一旦股票池内标的股出现买点,我们将及时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把握短线操作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