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的萎缩 考验3000点的支撑

周五深沪A股总体为下跌走势,量能方面相对上一个交易日为平量特征,如果从周量能对比来看,较上周总体呈现减少。从沪综指收盘来看,其上行缺少量能配合,再次回落有其必然性,而从沪综指周线轨迹来看,周阴线的下落预示下周考验或击破3000点的概率增加。

大盘高位继续滑落,20日均线能撑得住吗?周五沪指分时图呈现持续震荡下行,收盘下跌0.86%报收3012.82点,成交小幅萎缩至1975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下跌0.67%,石墨烯异军突起,不过除此之外盘面热点寥寥,次新股领跌两市,两市涨停个股不到20家。

  从周K线技术层面来看,其多个指标如KDJ、w%r等出现高位纯化,而沪综指日线技术指标的中KDJ、w%r、RSI等出现高位死叉下行,周五下跌形成后,处于中高位向下的发展态势。日K线技术指标中的MACD指标出现死叉,而动量线指标MTM继续下行,显示阶段内沪综指仍有进一步调整回落可能。因此,从技术层面来看,市场上行压力较大,存量博弈的的量能无法化解,市场量能不济导致的回落将考验沪综指3000点或破位概率较大。

总体来说,本周沪综指K线组合为41点的实体阴线组合,虽然回落幅度不大,但其阶段风险信号体现;深圳成指与创业板指数为阴十星态势,相对为强。由于市场量能与市场品种的高估值面临中报考验,加之欧洲银行板块的危机风险信号传导,因此我们认为,市场下周承压依然,除非实质性的利多或量能改变,否则,市场破位3000点将是大概率的可能。从市场投资策略上来看,建议稳健投资者可采取观望策略,密切观察市场量能与消息面的变化。短线投资者宜控制仓位的基础上对于主题性品种、业绩增长类品种等进行适量低吸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