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送转潜力股迎来新的炒作浪潮

上周五市场出现了较大的震荡走势,上午主板在创业板跳水的带动下,快速跳水,从最高的3251点短时内下跌42个点到3209点,但又神奇地止跌然后开始一去不回头地上涨。下午两点之后成交量开始放大配合上行,连创新高,助攻沪指逼近前高,而创业板下方的2150点支撑力度也再次增强,长长的下影线信号预示市场依然多方占据优势。我们以为短暂的恐慌性抛盘终将得到市场的纠正,两市共成交量为6124亿,同时周末消息面上最大的看点是深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2016年12月5日开始。

技术上看,上周五的震荡明显加大,在市场对回调压力有共识的情况下,股指快速跳水,尾盘的收高可以理解上午的跳水为一次凶猛的洗盘。从周线来看,已形成强势七连阳走势,且几乎以周内高点收盘,量能稳中有升,下方多头排列的均线组合形成强支撑,目前的位置并未遇到前期密集区形成的套牢盘压力,仍维持上行趋势不变的观点。但是创业板周线上,则一直处于对称三角形顶部区域,但量能逐渐放大,之前也跟大家多次强调2150点就是强支撑,周五的收高宣告本周获将有好的发展。

从上周市场的止跌回升可以说明以安邦、恒大等险资巨鳄为首的强大买方团,为蓝筹股构筑了一道坚固的后沿阵地防线,并引发场外资金缓缓入场跟随,使得指数每一次调整都成为场外资金吸筹的时机,同时随着指数巨震,行情将出现重大变局,热点经历一轮充分洗牌后,两市有望呈现另一番强弱分化的景象。而显然,入场的增量资金必然会优先选择有利好刺激但被指数拖累而错杀的个股。最典型的如高送转这一题材。如果没有实质题材的个股将持续得到资金的抛弃如北信源等典型,但是业绩稳定,经营良好的上市公司通过高送转这一途径进行股本扩张和做大市值的运作方式。年关将至,周末将迎来年报送转预案密集公告的高峰,其中既有业绩支撑,股价又未被过度炒作的送转潜力股势必迎来新一轮炒作高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