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的大机会究竟到来没?

周三股市早参

3月7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全国政协经济组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在研究进一步规范大股东减持。这确实是个利好啊!

根据数据统计,2017年1月1日至3月6日,沪深两市共有607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通过二级市场进行交易,其中有342家遭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减持股份数量为30.8亿股,减持套现市值约340亿元。 这对于股市的“杀伤力”不可小觑。

公司上市了,控股股东以及其他创始人卖点股票换点软妹币改善改善生活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奖励,大家都不容易,不然赚那么多钱干啥?但同时也有那么一些公司,远不能用改善生活来解释,“防火防盗防老板”已经成为股民去年的经典口头禅。

另外,很多战友都关心创业板的走势,问是不是有大行情?

我们先理性地分析下,主板尽管走的跌跌撞撞,但是好歹整体趋势还是向上了这么久!而创业板呢?创业板指数从2015年11月底反弹结束后就一路下滑,目前已经一年有余,无论如何,也得有个补涨对不对?

那这个补涨能不能最终形成大级别的反弹,甚至会引发一轮相对持久的向上行情呢?答案是:

有难度,但是也有希望!星星之火燎原否?

首先,我们看到创业板指数已经形成了一个上升通道,尤为难能可贵的是,这个通道在上涨过程中是带量的,也就是说,有资金真金白银进来了!

这个上涨首先的任务就是必须拿下2000点这一带阻力,以目前成交量来看,是可行的!

然后继续反弹,收复之前长期横盘平台2200点,在2200点之前的所有反弹都只能是反弹!只有拿下2200点横盘平台才有可能转势!就目前看起来困难重重,但是很多时候不是也有奇迹发生吗?

想当年,当毛爷爷深深地吸上一口,吐出浓的看不清眼睛的烟圈,说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时,天知道当时有几个人相信过?

而股市的最大魅力就是不确定性,最确定的就是不确定性,但所有人都不相信这一点之时,改变其实只在一瞬间!

那就走一步,看一步吧!

首先得选龙头,曾经的老龙头乐视网,东方财富,同花顺目前看难当重任!本地率先启动过的先后有银之杰,和顺网科技!都需要继续观察!

再就是成长股,真正的有价值的成长股其实也不多,我们之前的一些旧将都有机会大放异彩!

还有一个要重点强调,那就是小市值次新创业板中!这个,更值得大家好好研究!点到为止!这里面真的有黄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