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渲染上证50见顶论有阴谋!

昨天沪指缩量下跌确实令投资者难以理解,当然沪指现在完全被权重股被绑架了,上证50指数昨天杀跌情况下沪指能不跌吗?可上证50又为什么大跌呢?昨天大小股票跷跷板效应很明显,中小创是借机反抽但效果并不理想,整体上看市场走势似乎越来越迷茫,我们先看上证指数,昨天盘中再次回踩20日线,看来指数短期很难避免在20日和30日之间来回震荡,震荡之后这周末估计会选出方向,沪指究竟是跌破20日还是突破30日?估计周末会出结果,在方向未出之前,还是观望为主吧。从技术上看沪市大盘60分钟MACD指标死叉且开口朝下运行,显示短线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缩量反弹无法消化上方的套牢盘,大盘需要挖坑蓄势;不过沪市大盘15分钟MACD指标由圆弧顶转化为圆弧底形态,在为反弹蓄积冲高能量,沪市总体上看反复折腾确实令投资者备受煎熬,所以大家要耐得住寂寞,实际上也是夯实底部根基。


从创业板指数看,昨天的反弹使得创业板指数站上5日线,由此导致市场评论开始喊多中小创,我并不这样认为的,中小创反弹是可以的但转势还不好说,后市20日线依然是其重要压力线,如果不能放量突破,那么指数将会继续不断震荡走低,创业板起死回生几乎不可能,因为创业板的熊气情未了。再看上证50指数,昨天大幅度杀跌出乎预料的,不过技术上出现日线级别调整已经很明确,上证50指数昨天收盘2450.35点,跌幅是1.01%,从日K线上看昨天考验了10日均线,但跌破5日线均线了,昨天杀跌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巨无霸四大国有银行和两桶油,特别是四大银行这种超级权重股下跌幅度超过3%,这确实是非常危险的信号,几大银行一起跌这么多,在历史上也是很少见的,这毫无疑问表明了有大资金撤离,其中肯定有机构新资金撤离行为,为什么大资金杀跌出局呢?这里面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猫腻,其中最最重要的原因必须搞清楚,这究竟是不是国家队撤离?不是就可以放心,如果国家队撤离就相当麻烦了,上证50指数和中证100的彻底完蛋股市就相当危险了,这是管理层和所有投资者都不愿意看到的惨烈现象,这两个指数真的歇菜整体市场绝对好不了。




对于上证50指数的下跌,我认为更多的原因是获利盘兑现所致,再说整体上看昨天没有放巨量杀跌,仅仅是四大国有银行放量不足为奇,我更多的相信这里仅仅是日线级别调整,至于调整的时间就是一周左右,空间上看最多也就是回踩20日均线。六月份市场受到许多大事的困扰,首先是外围方面在距离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仅剩两周之际,美国最新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令市场失望了,这样的话,不得不让6月加息更加扑朔迷你;其次就是A股介入MSCI将于6月20日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其国际指数。MSCI若真的宣布能够纳入A股,那么A股在MSCI全球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将占0.5%,也就是约有120亿美元资金将流入中国股市。国内方面消息就是央企改革又有新动向,全球最大煤炭企业神华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神华、国内五大电力集团之一的国电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电电力分别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拟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将于6月5日起停牌。至于IPO减速问题,周末舆论方面大肆渲染利好,可昨天走势并不买账,实际上行情好的时候,IPO也就多搞一点;行情不好的时候,IPO就少搞一点甚至不搞是正常的,更是应该的。现在这个行情恐怕没几个人会说好,既然如此把IPO速度控制下来,也是情理之中。实在不行,该停就停,并且趁着这个机会,把我们的发行制度再完善一些,让上市公司的质量更好一些,才更有利于市场的长期发展。IPO本身是个中性的,你发的频率合适,发上来的公司质量好,能够给投资者带来不错的回报,大家自然会拥护管理层。可现在发的这个频率实在是太高了,至于发上来的公司,业绩变脸的、沦为股东圈钱工具的数量并不少。这就说明我们的发行制度还要完善,IPO的筛选力度还要更强一些,才能选出真正的优秀公司,来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特别是大小非解禁我一直呼吁推迟到10年后兑现。


我还是要继续强烈呼吁管理层为了中国资本市场走上健康之道,大小非解禁政策必须彻底修改到位,大小非兑现时间推迟到10年之后,上市后10年内凡是出现业绩亏损的一律不得减持,造假、包装上市的要追究保荐到位以及审核人的责任,10年之后不能一次性减持,还是要按照逐年25%的比例兑现,另外一种规定就是原始股永远不得在二级市场流通,只能在场外转让,这样做就可以彻底遏制圈钱行为,即使实施注册制也不会出现上市有潮水般的现象。就我国股市长期熊冠全球的根源很清楚,相当多的上市公司本来上市就是为了套现的,这样的想法再清楚不过了,他们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牛市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大小非要推迟到10年之后解禁,同时还要规定凡是欺诈上市、业绩变脸的公司一律不得减持,除此之外还要追究保荐机构以及审核相关部门责任。至于有人质疑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的观点,认为延后到十年无非是把风险推后而已,表面上这种解释似乎很有道理,殊不知这十年可以看清一个企业的真面目!其实这十年具有深层次意义,首先十年的时间可以检验一个企业是不是具备发展前途的好企业,如果仅仅是为了圈钱的企业恐怕十年时间无法生存,烂企业是绝对熬不过十年的,既然熬不过十年就完全解脱解禁危机。其次就是十年之内可以让大股东一心一意谋求发展,如果不把企业搞好他们自己的股票也将成为废纸,所以这样做真正起到利益共享、风险同担目的,这是就是最好的办法。第三关键的是如此规定之后可以让真正为中国经济发展做贡献的好企业能够融到资,把一些鸡鸣狗盗企图圈钱的企业望而却步、无法实施圈钱之阴谋,更为重要的是可以还一个干净市场,股市正道是沧桑。



综合来看,对于有评论渲染上证50指数见顶的观点我不赞同,这里面肯定有阴谋,其险恶用心就是制造恐慌情绪,妄图继续做空中国股市,最终目的就是跌破2638点,这是痴心妄想的观点,现在关键的是要保住要命的3000点。上证50如果真的见顶行情必然出现大幅度杀跌,我认为上证50见顶至少要跌破20日均线吧?如果指数相继失守20、30日均线行情就一塌糊涂了,既然一塌糊涂还能指望小盘股大涨?这完全不符合常理,一旦上证50指数大跌,其他个股恐怕难逃暴跌的厄运,当然有投资者担心抛掉大跌小盘股,去承接上证50样本股可能遭遇两边挨耳光的结果,其实有这种担心的投资者不在少数,市场真的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吗?我认为暂时不会的,何况上证50和中证100指数从底部上涨以来的涨幅仅仅只有10%,判断见顶的概率不大,我认为上升中途歇歇脚是可以的,但不会影响总体趋势,因此选择股票时可以把刚刚入选样本股,特别是底部刚启动的股票完全可以逢低吸纳,在上证50指数没有跌破30日均线之前不要轻易下定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