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甄别出现障眼法个股?

今天大盘的走势继续呈现缩量震荡格局,表现靓丽的是创业板和自贸港,各大指数都收复所有均线,尤其创业板指数一阳突破所有均线更为强势,总体上看后市走势虽然向好但没有放量拉升情况下不能确认摆脱危局。下面我还是谈一谈手中的个股002226江南化工,这个股票前面因为重组多次停复牌的,今天复牌后上午不涨反跌,早盘股价杀跌、午后却又华丽转身,最后收盘还上涨了0.11元,涨幅达到了1.55%,今晚该股将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中提示具有一定的成长,可今天的走势确实有点怪异,该股如果三季报业绩达到每股0.12元,明天的走势就不会差,按理重组后复牌应该上涨,可今天上午开盘就杀跌确实令投资者疑惑,难道解禁股出局?要不就是洗盘,如果是解禁出局属于亏损的,至于该股究竟有没有潜力?明后天的走势一定会给出明确答案。


该股八月份复牌之时该股先出现了一个涨停,然后就高开低走,经过二十一个交易日之后几乎把全部涨幅吞噬完了,从盘口观察绝大部分散户投资者的筹码几乎被洗劫一空,而该股的股价也接近了历史底部区域。江南化工主要从事工业炸药、工业雷管、工业索类等民用爆炸物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为客户提供工程爆破服务等,为国内资质最全、区域覆盖最广的大型民爆上市龙头企业。受全球经济波动、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低迷,下游需求有所下降,民爆行业的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上市公司也需要找到新的盈利增长点,江南化工通过启动“双核驱动”的战略,转型进入新能源产业,并前瞻性布局人工智能领域。


对于市场后市走势看确实一时半会难以判断方向,尤其成交量没有放大情况下很难摆脱危局,不过创业板涨幅达到1%说明市场最近热点还在题材股票上,尾盘银行和券商板块却出现莫名其妙跳水,其真正意图或许还是为了防止明天会议闭幕式不配合,所以今天控制大盘上涨幅度,这样也是为了明天大盘稳定。今天消息面对市场最有利的就是,MSCI在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MSCI纳入A股的投资者征询结果,根据投资者反馈修订了部分相关指数及纳入规则,明确了纳入的时间表。本篇报告旨在梳理这些进展的基础上,结合互联互通最新的资金流向,分析MSCI纳入A股中/长期的影响。征询结果透露了哪些重要信息?1)MSCI将在10月23日开始正式启动由潜在纳入标的构成的“纳入指数”。同时MSCI中国A股指数将迎来变更(图表1)。2)对于需在A股市场交易而互联互通机制休市情况下进行的指数调整,MSCI给出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图表2)。3)MSCI将自11月的指数半年度调整开始日度跟踪中资股的交易状态。一支股票一旦连续停牌天数超过50天,将在提前2个工作日提醒后立即被剔除出指数。此项规则与MSCI一贯采用的月度观察、月底剔除的做法相比更为严格。我们曾在8月对A股市场停牌制度演进、上市公司停牌特征和MSCI停牌新规的影响作出分析.4)正式纳入将分两步实施,第一步在2018年6月,纳入比例为2.5%,第二步在2018年9月,纳入比例上调至5%。


最后我声明今天举例的江南化工绝对不是推荐之意,我仅仅是对其今天复牌后怪异走势拿出来分析,今天的走势肯定隐藏某种意图,如此重大重组复牌出现怪异走势就是障眼法,其真正意图不无非两种:第一种意图从好的方面考虑,今天这样走是洗盘,如果属于洗盘的话明后天应该出现放量拉升。第二种走势就是主力机构加速出货,按道理出货的话午后不应该放量拉升的,从该股全天成交量来说不算大,因此主力的真正意图还需要观察,如果后市放量拉升可逢低加仓,否则坚决看空做空,我个人倾向该股有潜力,原因目前股价底部区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