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貌似双吊颈线已迎刃而解!

今天是本周的周线收官日,上周对于周线上双吊颈线我特意用“貌似”来说明,现在事实上进一步证明双吊颈线就是纸老虎被彻底扭转了,从盘口观察昨天大盘突破前高创出了新高,把两个缺口、量价背离、MACD背离统统甩在了身后,这种强行上攻一骑绝尘气势令投资者感觉痛快,从趋势来看,上证稳稳的向上态势没有问题,红三兵、均线多头排列、量能放大似乎有加速之意,我担心的就是加速,股市有句谚语,老股民怕涨、新股民怕跌,其实市场的机会就是跌出来的,连续拉升就是风险积聚,今天是本周收盘日,上周市场还有许多观点认为周线上双吊颈线危险,我就发帖子认为疑似双吊颈线必然破解,现在看来不是创反弹新高了吗?后市走势只是担心节奏有所顾虑,之前的缩量反弹是好事,但过了3400点、且放量的情况下,依然走不出加速也不是什么好事了,说明3400点以上压力明显增大。昨天虽然有所放量,但是2386亿的成交量依然不够,还不能打破量价背离,还不能让大盘企稳,如果继续放量拉升才是真正突破,总体上看我感觉新的一波上涨的目标就是掀掉熔断暴跌前高点3684点。


后市走势是不是加速?我认为主要看掌控市场节奏的无形之手的脸色,昨天盘面上高铁、煤炭、有色、保险、中字头、白酒等板块的表现来看,应该不是虚晃一枪,那么为何前面在很多看空信号不管要突破创新高呢?其实盘面上看昨天强行攻克3400也是有一定底气的,不过与前面突破3300关口不同的是,8月25日那天是收出一根放量长阳,券商、保险、银行全线发力,一下将3300甩在身后,而昨天的冲关气势完全不如上次,其原因是金融“三剑客”心不够齐,似乎主力突破不够坚决。下面大盘是继续推进,还会再次反复?接下来投资者可注意观察两种状态,一是稳健上攻,稳步突破3420再继续补量,二是大盘在3400点上方收出放量中长阳,只有拉出一根放量中阳之上才能确保突破有效性,大家特别关注今天大盘的走势,按照做多能量被激发出来后一鼓作气继续上攻是情理之中的走势。第一种是稳步上升型,也就是靠磨功韧性磨上3400点,第二种是快速突破型,两种都属于突破,不能突破的市场状态是大盘在3400点上方连续缩量后遇阻,就意味着短线还会出现反复,甚至再次回撤,由于上证、深成指周四分别创出反弹新高,意味着两个指数日线再次出现钝化,后面是钝化消失,还是再次形成结构,大家还要密切关注,总体上看后市走势趋势向好。


从周线纯技术指标上看,周线的KDJ指标在中位刚刚二度金叉,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日线上三连阳态势,成交量由前期极度缩量到昨天放量突破,种种信号表明新一轮行情呼之欲出,所以操作上积极做多或者持股待涨,今天周线上收出一阳包两阴是必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