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温故知新】250日均线运用法则

250日均线,是某支股票或大盘在市场上往前250天的平均收盘价格,其意义在于它反映了这支股票250天的平均成本。因一年中交易时间大约为250天,故250日线也称年线。


250日均线由于采用的是大周期数据,走势极为平滑,一旦由上向下拐头,或者由下向上拐头,都说明趋势已经移转,由此来观察这条线所反映出来的运行趋势,买卖信号相对可靠,250日均线还有个另外的名字叫牛熊分界线。其运用法则如下:


1、如250日均线一直下行,说明总体趋势向下,不值得持有,应果断抛出股票。


2、如股价在250均线之上运行,且250日线拐头向上,说明正处于上涨阶段,可以逢低吸纳建仓。


3、如股价突破250日均线,但250日均线依旧下行,说明股价仅仅是短线反弹而已,250日线对股价拉回作用,以观望为主。


4、如股价跌破250日均线,但250日均线依旧上行,说明庄家在对股价进行震仓,股价将很快见底回升。


5、250日均线下行时间越长,说明股价调整越充分,一旦反转向上,向上的空间也越大。


后记:虽近期股指回调较大,但依据250日线运用法则判断,沪市现在为牛市初期阶段,创业板为熊市阶段,其他股指仍未进入牛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