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外话题】股市中没有绝对的股神

老丁入市整二十年了,从没有用过各种炒股软件,也没有参加过各类所谓专家的教诲及培训。走过的每一步(买过一些关于股市的书籍),都是靠股市实战逐步的经验积累,现在的交易,受外界情绪干扰的操作已很少。


本人从不相信天上掉馅饼,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股市如战场,可谓瞬息万变,我从不相信炒股软件能测顶底,从不相信专家推荐从底部捉到黑马,其实稍有常理知识,便可理性推敲,天下如有神通利器谁会广为传播,股市没有菩萨普渡众僧。


从辩证的思维考虑,假如制造出炒股利器,那些所谓的专家砸锅卖铁把资金投入股市,以每日百分之十的盈利递增,不出数载岂不富可敌国,何苦要区区小利卖与大众,让自己的绝招成为普通,结论就是骗子。


还有所谓的大师,举办股市培训班带领大家操作盈利(前提是收费),如果自己确实对盘势了如指掌,那何苦收取广大投资者区区小钱,自己就可受邀实力机构为众多的亏损的机构指明方向,获取利润,不至于眼下所有机构多出现亏损。


股市中真正的高手,其实是在以前投资失败中逐渐吸取的,是用真金白银的亏损换来的,正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他们融入这个社会反而更谦虚谨慎,很少与大家高谈阔论,吹牛拍马,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在参与炒股。


股市中真正的高手只能做到规避市场的风险,对盘势的可能变化提前考虑,设定自己的计划以应对盘势变化而防止措手不及,导致损失。单纯的技术指标及 k 线含义是长期的实战经验所凝结的灵性和顿悟,即使将经验面对传授,我想一般人也是领悟不了的。


股市中没有只赢不亏的股神,熊市能把亏损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就是好手了,不要奢望在熊市中赢利多少,只要能挺过一轮大熊市,就一定能在未来的牛市中笑傲人生 ……


老丁开博已有两年,其目的一不为名,二不图利,只是将自己对股市的看法发表一下,意在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但长期以来对市场预判错多对少,只恨自己水平有限,决没有违背良知,误导大众,因为,股市没有绝对的股神,只有高手与低手之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