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触底反弹,短期震荡上行!
【每日收评】
? 周五大盘震荡上涨,收盘3232点,上涨148点。创业板上涨6.26%。两市量能0.89万亿。个股除19只下跌外,其余均上涨,其中涨停570家附近,跌停6家。军工改制板块涨幅最大;无下跌板块,银行板块涨幅最小。
? 这几天是一个很激动的时刻,无论多与少,我们抄到底了。继上次4000点建议大家逃顶之后的第八天,也就是前天,我开始建议建仓,有些人可能会说那天前晚降准,所以大家都考虑建仓。那天收评我就开始建议大家建仓,当时还没降准,其实我对有没有降准也不在乎,大盘深度跌幅之后需要反弹调整。即使是空头也需要继续累积子弹才能做空,以目前的技术形态来看,大盘还是短期上行。可以看前几天我给大家写的,KDJ线趋于平缓,这种技术形态加上昨天中阳线和前天的十字星,也就是短期启明之星的形态,是大盘反弹的技术形态。盘中或多或少都会有回调,可逢低介入。
? 之前跟大家技术分析说了,大盘理论下跌到上方那两根平行线附近就企稳,但是一直被空头打压,所以那两天也没建议抄。区间在3050——3373点附近,我昨天说了,最近五个交易日有望企稳,区间是3000点到3300点,3500点这位置有点难,这是因为之前有人以为这里是政策底,所以在那里抄底被套。正常的补仓的话,一般大盘再3300点附近基本解套了。短期内也有人解套,3500点这个地方的套牢盘虽然没有多少,但是会成为空头继续做空的帮凶。要想冲上3500点,大盘的成交量不能低于6000亿元。昨天我预测今天大盘继续上行的话成交量要在4500亿元以上,今天4700多亿,多是尾盘拉升的。从早上就跟大家说了,不用担心回调,回调就接,虽然大盘回调的幅度不高,但是股指期货回调到今天开盘以下,IC1509股指一度达到1个点,高开冲高5个点到1个点可见风险性。当时的中小板块个股纷纷回调,即使是午后也有回调下来可以接回去或者接货,我一再强调不要追高,自己要把握好。题材个股前期走好的今天继续走好。有些个股短线都会有人去抄。前天是建议跌幅5个点那种抄底最好,这两天拉升很多。
? 本周行情已经渐渐成为反弹的窗口,到底反弹多高,我刚才说了,短期先看3000点到3300点。今天已经收盘3232点了,所以我个人认为下周冲高3300点后有所回调,需要注意。短线的要出完等待回调可以,要冲高减持也可以,自己把握。
下周大盘走势分析:
? 以这两天强势态势来看,要看3300点压力位,短期内或许还有冲高,但是短线机会没前面几天以及今天这么好。今天尾盘多只冲涨停,有些要注意下周低开的可能,尤其是今天尾盘冲高没封住的个别股票。
操作策略:
? 我之前建议大家的一个版块,机器人板块今天也是大涨,早上跟大家说下周一要开首届国际机器人大会,在沈阳召开,龙头沈阳机床和秦川机床,有人做,也有人观望,反正看个人,按理下周一沈阳机床一字涨停都不为过。盘中给大家建议几只,都是大家一致要求我说我才说的,不然近期盘中说个股都少了。其中海伦钢琴也是尾盘涨停,隆基机械也是涨停,隆基机械是建议回调到黄色均线附近可以接,今天早上说的,下午有回调下去,不知道有人接了没。短期内看好的各题材下周还会冲,尤其是国企改革,我个人是建议冲高减持或暂时离场。3300点以及3373点是第一道关口,行情如果真正走好,要等待阅兵之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