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券向导2018-12-18

周一早盘受外围影响惯性低开下杀后,维稳资金出手,先是基建板块小幅异动,掀起反包,汉嘉设计4连板。紧接着券商护盘,午后雄安新区迎来爆发。资金有明显流入次新、深圳国改、创投、雄安新区等概念。

资金流向:两市总成交金额为2383亿,比上一交易日减少536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98.30亿元。 煤炭开采、化工新材料、建筑装饰、纺织制造受到主力资金小幅流入。而通信设备、保险、化学制药、计算机应用、银行等板块持续几天遭到主力资金的抛弃。

煤炭开采:新大洲A(庄股)、美锦能源、中国神华、大同煤业

化工新材料:中材科技、中国巨石、汇得科技、齐翔腾达(庄股)

建筑装饰:上海建工、汉嘉设计、同济科技、建科院、杭州园林、

纺织制造:浔兴股份、凤竹纺织、兴业科技(庄股)、诺邦股份(庄股)

17日「主要利好壳资源+国企改革」

壳资源类:

合金投资:壳资源+股权转让,盘中受利好消息影响,前期强势人气壳资源个股受到资金青睐,强势股反抽补涨逻辑,个股是日内龙头。

绿庭投资:壳资源+创投,盘中受利好消息影响,前期强势人气壳资源个股受到资金青睐,强势股反抽补涨逻辑。

浔兴股份:壳资源+跨境电商,盘中受利好消息影响,前期强势人气壳资源个股受到资金青睐,强势股反抽补涨逻辑。

摩恩电气:壳资源+股转,盘中受利好消息影响,前期强势人气壳资源个股受到资金青睐,强势股反抽补涨逻辑。

创投类:

九鼎投资:创投+强势股反抽,受消息影响,科创板征求意见稿可能15天内发布。另外前期强势的创投个股时间窗口及调整幅度都符合反弹周期。

华控赛格:深圳+创投+环保,对标通产丽星。受消息影响,科创板征求意见稿可能15天内发布,另外前期强势的创投个股时间窗口及调整幅度都符合反弹周期。

柘中股份:创投+超跌人气股,受消息影响,科创板征求意见稿可能15天内发布。前期强势的创投个股时间窗口及调整幅度都符合反弹周期,资金顺势做个反抽。

基建类:

汉嘉设计:中端次新+基建+4连板+市场总龙头,由于近期监管原因,迟迟未有高度个股,个股更多由于市场情绪作用,意在打造市场龙头的意思,另外中央经济会议利好基建板块。

杰恩设计:深圳+基建+送转填权+远端次新,跟龙头汉嘉设计名字相似,另外个股属于深圳+基建类,个股股性好,多种因素叠加,致使个股有对标汉嘉设计或以其替身的意思。

中衡设计:资产收购+基建,跟龙头汉嘉设计名字相似,另外个股叠加了资产收购概念,近期通产丽星的走强,资金有挖掘资产收购题材+概念的方向,个股受益。

地方性改革:

科融环境:污水处理+雄安新区+环保+2连板,首板受雄安环保消息刺激,二板更多是溢价以及资金博弈中央经济会议政策支持雄安板块的展望。

建科院:雄安新区+深圳国资改革+基建,都是中央经济会议主题概念发酵的产物,开盘秒板,有带动提振市场的意思。

杭州园林:雄安新区+园林设计+次新+庄股。雄安新区是中央经济会议主题概念发酵的产物,庄家顺势拉升,带动有关园林板块上涨。

乾景园林:雄安新区+园林设计+环保,跟龙头杭州园林仅差2个字,并且概念、主营都一样,影子股。也是受雄安新区板块集体上涨影响。

珠江实业:粤港澳大湾区+赛马概念,主要受市场情绪影响,中央经济会议主题之一,博弈政策利好。

次新:

福达合金:近期次新股明显受到资金的追捧,随着汉嘉设计触及4连板,次新股的赚钱效应得到较强,该股因此走强。

庄股:

八菱科技:广西+庄股+锂电池,近期由于监管的原因,庄股大行其道,趁市场好转,借中央经济会议对于地方改革的利好,庄家顺势再次拉升,吸引人气。

实丰文化:庄股+高送预期,近期由于监管的原因,庄股大行其道,先有朗迪集团的涨不停,再有八菱科技的独立行情。个股也属于庄股,涨停并无其它原因。

延安必康:环保+股转+超跌,个股属于庄股,涨停并无其它原因,经过6个一字板下杀,庄家有自救需求,故拉升出货解套。

快意电梯:远端次新+庄股,近期由于监管的原因,庄股大行其道,先有朗迪集团的涨不停,再有八菱科技的独立行情。个股也属于庄股,涨停并无其它原因。

新大洲A:锂电池+股转,近期由于监管的原因,庄股大行其道,先有朗迪集团的涨不停,再有八菱科技的独立行情。个股也属于庄股,涨停并无其它原因。

其它:

普路通:独角兽+小米概念+股权转让+国资入主,多种概念叠加,是资金比较倾向的对象,另外个股股性活跃,强势股反抽。

万通智控:汽车零部件+强势股反抽,受国务院暂停加征汽车关税消息影响,由于个股股性活跃,资金容易拉升做反抽板。

科泰电源:锂电池+环保,锂电池板块近期走趋势,中军比亚迪走出了独立上涨行情。个股超跌并且大股东减持完毕,算是利空落地,个股有补涨动能。

综合来看:周一,A股低开后继续寻底,基建(工程建设、园林、雄安概念)、创投、次新股、券商、银行等板块活跃,北上资金继续流入;但天然气、酿酒、医药、电子等陷入调整,制约指数表现。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短线为主、波段操作依旧是当前的主要思路。 《不被市场情绪左右,控制心性跟上反弹节奏》。操作策略 上:“重个股、轻大盘”的格局秉承逆向思维和中长线思维。积极布局 超跌质优股,芯片替代,环保,医改,5G,新能源汽车 人工智能 混改 PPP,通过价值 成长投资选择,将是未来获取收益,跟随市场走向成熟重要标志。

早盘进攻股: 同益 碳元科鸡 实丰文化 友讯达 剑桥科鸡 东方新星 汇纳科鸡 博迈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