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券向导2019-12-17

周一上证指数收涨1.78%报2967.68点,创近4个月最大升幅;深证成指涨1.71%重回万点大关;创业板指涨2%报1755.41点,续创8个月新高。两市成交额超5600亿元,创3个月最大量能。北向资金连续22日净流入。

  板块方面,以券商、保险、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涨幅居前,券商强势领跑,中信建投南京证券涨停,长城证券哈投股份(600864)、华林证券红塔证券大涨。

  目前距离2020年春节仅余不到30个交易日。对过去十年间,春节前30个交易日的A股走势进行梳理,同时展望2020年春季行情。

  市场静待“春季躁动”1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到的“可通过发行权益型、股权类金融工具筹措资本金”能对冲表外融资下滑的局面,对拓宽基建筹资渠道有所裨益。财政部提前下达了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务限额1万亿元,占2019年当年新增专项债务限额2.15万亿元的47%。再加上每年1月银行信贷大幅放量的季节性规律,总的来说,岁末年初,在逆周期政策落地的加持下,传统的春季躁动行情有望回归。

行业方面,从历年经验来看,银行、建材建筑和上游的钢铁、煤炭、有色、石油石化板块可能涨幅居前

北上资金继续呈现较大净流入,预计指数后期震荡上行。策略上,2020年或将是“科技牛”:我国在人工智能、芯片、5G、软件等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促进经济发展或将成为2020年的全年主线。提早布局,把握时机,逢低建仓。《不被市场情绪左右,控制心性跟上反弹节奏》。操作策略上:“重个股、轻大盘”的格局秉承逆向思维和中线思维。积极布局 超跌质优股,芯片替代,环保,医改,5 G,新能源汽车 人工智能 混改 P PP,通过价值 成长投资选择,将是未来获取收益,跟随市场走向成熟重要标志。

早盘进攻股: 当代东方 易见 四方精创 九鼎新材 久之洋 碳元科技 深大通 亿利达 移为通信 天和防务 通产丽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