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券向导2019-12-26

   周三股指微幅低开随后震荡走强,但受制于量能不济和权重低迷影响整,震荡回落,整体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科技类活跃结构性局面。其中半导体、芯片表现抢眼。行业涨幅榜上电子元件、专用设备、电子信息、软件服务、文化传媒、材料行业涨幅居前;跌幅榜上酿酒行业、装修装饰、煤炭采选、农牧饲渔、有色金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MLCC、国产芯片、数字货币、光刻胶、超清视频、PCB概念涨幅居前。

  板块方面:

  MLCC概念走强,板块内风华高科火炬电子洁美科技三环集团国瓷材料纷纷上涨。

  国产芯片整体大涨,国科微兆易创新太极实业晶盛机电安集科技苏州固锝涨停。

  光刻胶概念股延续强势,容大感光南大光电涨停,强力新材上海新阳江化微纷纷上涨。

  数字货币概念强势上涨,飞天诚信涨停,海联金汇智度股份众应互联数字认证跟随上涨。 

  技术面上来看:沪指日线技术图形为小十字星,五日线和十日线对指数构成反压,短期仍未摆脱调整态势。

  综合来看:细分领域的科技创新方兴未艾,发展前景刚开始迈入高速发展,兆易创新被减持还走出反包新高走势,意味着什么,科技股行情远未结束,春季躁动行情特点目前也比较清晰:以半导体设备和原材料为代表的科技类和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的新能源产业链,接下来半导体国产化和汽车电动智能化趋势需要引起重视,新的机会将在里面产生。题材上关注涨价概念、高送转、半导体原材料、锂电池、特斯拉等题材热点。《不被市场情绪左右,控制心性跟上反弹节奏》。操作策略上:“重个股、轻大盘”的格局秉承逆向思维和中线思维。积极布局 超跌质优股,芯片替代,环保,医改,5 G,新能源汽车 人工智能 混改 P PP,通过价值 成长投资选择,将是未来获取收益,跟随市场走向成熟重要标志。

  早盘进攻股: 美联新材 当代东方 易见 四方精创 九鼎新材 碳元科技 深大通 移为通信 天和防务 通产丽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