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持股或持币,结构性行情为主导

昨日市场延续上周的温和企稳态势,行业板块大面积比例上涨,但是量能仍旧维系在低位,有色金属、国防军工板块表现亮眼。截止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44%收于3136.77点,深证成指上涨0.71%收于9976.19点,创业板指上涨0.35%收于1887.32点。


板块方面,除了银行板块外均有所上涨,其中,有色金属、国防军工、建材板块的涨幅居前。军民融合受益昨日文章点评的重大利好,该板块整体大涨。相对而言,区块链、沪股通50板块涨幅较小。


如何看待节前行情

首先,上周公布的中国2016年经济数据给市场带来一定提振,在养老金等内部资金以及深港通、沪港通开通下外部资金的预期下,市场结构性上涨行情基础仍在。但受制节前成交量萎缩,难有全面爆发行情,更多的“结构性行情”。


其次,导致A股近月持续调整的“三大因素”正在变化。这“三大因素”分别是:一是保险资金举牌监管从严、二是资金利率升、三是IPO加速发行,均为短期因素。险资入市长期趋势不变;资金面偏紧是个季节性因素;证监会上周五明确控制再融资以达到新平衡。简言之,尽管前期市场调整力度较大,但并非新一轮下跌,短期利空消化后有望迎来修复反弹良机。


再有,中小创持续走弱,本质上是消化估值,尤其是IPO加速后的“排挤效应”所致。截至1月21日,中小板业绩预告已经披露99%,创业板业绩预告披露60%,根据业绩预告计算,中小板16年净利润累积同比为50%,创业板为43.1%,而三季报分别为32.9%、37.9%。如果按年报业绩增速计算,年报披露后中小板PE将下降到42倍,回到14年中水平,创业板下降到57倍,回到13年底水平。简单来说,一旦上市公司业绩持续改善,估值优势将凸显,一些被错杀个股就会走牛。


后市大盘研判

尽管进入2017年,市场波动复杂,但回顾浩哥的博文预测,1月开门红,反弹至1月10日见顶调整,1月18日反弹时间窗启动,目前看时间和空间的预期都完全吻合。上周确定了股市阶段低点,或可能也是上半年重要底部之一。


由于本周是春节长假前最后三个交易日,按照常规“剧本”:周一红盘,周二周三短调回踩(节前部分资金会套现引发局部抛压),周四最后一个交易日反弹(机构加仓博弈节后),春节后第一周继续反弹。简言之,节前持币不怕踏空(因为量能有限),节前持股亦可潜伏节后反弹。


后市实战策略

战术上,本月波动较大,参考浩哥直播的朋友已经有效回避了1月10日起的大幅调整,1月18日起大盘准确震荡回升,进入左侧布局阶段。近期反复点评的混改以及军工成为节前资金集中热点,尤其军工受益政策集体爆发。


后市混改、国改仍是大基金布局主线。小市值超跌股以及前期龙头超跌股可跟随盘面做短线,例如上周超跌的南京港、浙江世宝等近期都大涨或涨停。对于新基金或者中线布局的投资者,建议分批分散短中线配置思路。相对近期盘面秒拉的个股,短期操作性不强,也较难把握,不如把精力多放在中长期底部蓝筹上,多一份耐心,时间会带来丰厚回报。


综上所述

今日“徐翔案”终于落地,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短期看,监管层敲山震虎的用意明显,注意回避利空或者业绩透支的题材股。基金为王、机构为王的时代正悄然加速来临,过去靠内部消息的时代已经转变,深耕上市公司,回归国家号召的“市值管理”、“投资者保护”才是持续盈利之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