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待底部信号是出现

管当前指数和绝大多数股票都是出于超跌之中,有统计说,当前很多股票都在2800多点位置。造成这种现象的是因为当前低估值股票如银行股处于上升通道之中,如工商银行昨天股价再次接近了年内高点,贵州茅台虽然已经400多元了可是依然拒绝调整,显然当前市场投资理念在发生了改变。已经不是之前那种爆炒题材的时期了,我们可以看看很多创业板股票都在很低的位置,而且还不断创新低,在所有指数里,创业板指数表现最弱了。可以看出管理层倡导的价值投资在抬头。

当前多数人都看反弹持续,但是昨天大盘再次表现出不作为的反弹出现。早盘经过了震荡后虽有上涨,但是,基本没有力度,高点是在早盘达到了,明显受制于5日线压制,午后又盘落,勉强收阳,这样昨天再收一个极小的阳线。而个股表现依然是雄安概念出现大幅度反弹,其他没有题材股票则继续低位震荡。一带一路已经步入调整了,对于雄安概念就是个反弹而已,到一定高度一旦会回调的。

造成这种无力反弹的更本原因是人气大受伤害了,多数人市值是今年最低的,出现了账面亏损,这样的结果就是对于后市没有信心和极度谨慎了,因此昨天很多股票盘中有些反弹后就回落了。不过,昨天成交量没有用继续萎缩,显示出还没有看到底部信号出现。

对于近期走势,应该还有很弱的反弹,之后就是再次回落走势。既然股票都不涨了,经过几天股市没有起色后,杀跌力量会再次聚集,人们会再次恐慌的。不过,即使回调则不会有之前的砸盘现象出现,而是小幅回调的。

从技术看,昨天KDJ和RSI都开始低位拐头了,BOLL线回到的下轨之内,MACD绿柱缩短,显示出空头已经没有多大的杀跌力量了。当前大盘处于上下两难境地,那么之后就是对应着低迷没有方向的走势。那么我们就是要等待底部信号出现。昨天提了,底部信号除去观察技术指标在低位金叉外,还有看K线形态有圆底或是双底出现,然后看成交量,沪市成交量要在1300亿上下了,如果这些都具备了基本断定底部来临,那时候才是我们放心加仓的时候。在没有这些信号出现之前,我们不要参与反弹,而是逢高减仓吧!底部形成还需要一段时间,这期间我们只能耐心等待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