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样捕捉黑马

寻找大箱体突破个股
  形成过程
  股价到达某个低点后止跌反弹,回到某个高点后遇阻回落,再次在前期低点遇到支撑,向上冲击上次高点又回到同样的低点。如此周而复始,构成一个箱体形态。高点之间的连线称之为箱顶,低点之间的连线称之为箱底。
  但是规律不是一成不变的,当这一规律运行了一定时间后,通常又会发生新的变化,要么是突破箱顶,要么是跌破箱底。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一只个股长期在低位箱体徘徊,某日有效突破箱顶,一匹黑马就在眼前了,根据一般的规则,有效突破箱顶后,量度升幅最起码应是箱顶减去箱底的距离,如果箱体运行时间较长,则上涨的空间可能会更大。
  案例分析:ST深安达(0004)
  从周线我们可以清晰看到,该股从1996年到1999年,在6元至11元左右构筑了一个长达三年时间的大箱体。期间在1998年底有一次冲破箱项的举动,然而由于大盘不稳定,此次突破未能成功,再次返身向下又振荡了一年,于今年上半年该股又到了箱顶一线,与上次的突破不同,本次突破不是触摸后就缩回,而是在箱顶上盘恒了数周,这是真正突破的信号,该股随后冲关拔寨,一口气冲击到了35元一线。注意事项〈1〉大箱体的突破后量度升幅,可以从箱体的高度来估算,一般情况下最起码达到箱体的高度,如果横盘的时间较长,则量度升幅可能会更大。
  〈2〉一般情况下,有效突破是指突破幅度达3%,时间达两天以上。如果在箱顶上能盘恒数周,说明是为了冲关蓄积能量,这才是有效突破的信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