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马“黑”在何处

黑马年年有,但数量并不多。短期黑马的表现期多为一两个月时间,如网络概念、纳米概念、光通讯概念、生物工程概念等。其表现形式为短时间内股价大幅飚升,一般升幅少则20%,多则翻倍以上,但随后的调整则是漫长的,因为并无实质性的业绩支撑。中期黑马的表现期为三至六个月,多数建立在传统行业的基础上,有着一定的业绩预期,如农业概念、西部概念、高科技概念等。尤其受基础原材料涨价因素的影响,给相关行业带来较大契机,如钢铁、石油、水泥、材料行业等。当前房地产板块的启动也隐含中期黑马的性质。长期黑马的表现超过半年,概念较为特别。纵观这几年,每年股价翻一倍乃至几倍的股票,非“T”类股则为资产重组股。长期黑马的另类是小市值股票,即总股本和流通盘小,股价低,尤其流通盘在5000万以下的个股,是黑马诞生的温床;但股价超过25元以上,或不具备炒作题材,那么这样的马就不会“黑”。从技术上看,黑马股应具备以下特征:1、具备独立行情,不随大盘波动而起伏不定,走势为多头排列。2、大盘下跌时抗跌性较强,或逆市上攻。3、K线大阳线、大阴线交替出现,上下影线数量多,股价波动大。4、在大盘行情启动的第一阶段表现弱于大盘,但之后越走越强。5、曾经逆市连续有过大成交量,现处于洗盘调整阶段。6、尾市经常发生砸盘的异动表现,但很少击穿60天均线。7、上市之初恰遇大盘暴跌之时,定位偏低。8、突破成交密集区和颈线位,且已得到回抽确认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