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水是常新态之说有阴谋!

?


? ? ?对于目前行情的分析,我的观点确实相对谨慎一点了,从近段时间的盘面观察,跳水的频率加快是现实问题,可屡屡跳水后总会被顶起,从深层次的原因看:一方面政策上极力呵护市场态度明朗,即使目前所采取缓慢刹车措施,其用意也是为了让疯牛变慢牛。另一方面社会各类闲散资金大挪移进入股市蓄水池趋势膨胀,场外资金跑步入场势头与日俱增,从开户数量叠创新高可以看出股市吸引力有增无减,当然这种趋势达到一定程度后总会停止的,届时也是股市牛市到头之时,目前来说还仅仅是初级的疯狂阶段。再次就是市场的多空观点在悄悄变化,变化导致多空博弈进一步升温,升温加剧后反映到盘面就是频频跳水的巨浪滔天。如果说频频跳水成为常新态,这是一种新的概念,但背后其实隐含了风险,实际上主力的用意是麻痹投资者,量能急剧放大就是多空争议加剧的具体表现,现在日成交量接近2万亿没事,哪么后面如果达到3万亿市场供给有没有问题呢?一旦资金链出现瞬间断档就会出现垮塌惨状。


? ? ?对于市场后市大盘究竟怎么走?短期来说大盘接近本波段顶部越来越近是不争的事实,我前面一直强调第一目标4200点,第二目标4500点,第三目标就是4800点,如果这些目标全部达到了小心总归没有错,因为牛市之中也存在调整的,一旦调整真的发生不会小打小闹了,所以我认为后市继续冲高的话适当降低仓位。从长远来说改革牛的趋势不会改变,这次管理层启动这波牛市的意图:一方面,功利地看,股市上涨可提升国有股权价格,有利于国资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重组的顺利进行,同时也使得地方政府处置国有资产的过程更为容易。统计数据显示,在目前A股所有上市公司中,实际控制人为国资委、地方国资委、地方政府、中央国有企业、地方国有企业、大学以及集体企业的上市公司总计高达1023家,占到了A股所有上市公司的三分之一以上,最新的总市值更是高达35.15万亿元之巨,占到了沪深两市目前总市值一半以上。可以说,如果在牛市之中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能够顺利推进,困扰中国政府的地方债务问题将不值一提。另一方面,股市上涨可为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这个久而不解的难题打开方便之门,有利于化解银行不良资产所引发的金融风险。通过资产证券化,能够对商业银行现行的存量金融资产进行改革和调整,极大地缓解和释放银行系统的金融风险。股市上涨还可以使其成为130万亿巨额货币发行量新的“蓄水池”,以取代房地产市场旧蓄水池,化解可能出现的系统性金融风险。


? ? ?当然地方政府的债务问题在启动牛市之后肯定得到缓解,但改革牛对债务不是很大规模的问题,因为80%应该是可以承受的。但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这个债务,尤其是地方政府的债务非常不清晰,政府不知道,银行不知道,财政部也不知道。第二个问题,怎么解决?前期国债买单了一部分,这也是逐步消化解决的一个方法,我们知道政府有很多债务,我们知道政府也有很多资产,很多人说,政府有很多土地。其实最重要是央企和地方性的国有企业,这些企业、这些资产怎么变成现金?这是很大很大的问题。有危机的时候,谁愿意去买这些资产?这是一个问题。从资产负债表的问题,政府的债务不是问题,但怎么解决?怎么把这些变成现金等等?我认为资本市场是无法回避的为题,一直以来银行股的疲软,实际上债务问题的暴露是主要的,股市就是稀释经济危机的主要场所,前面为国企解困,后来为中小企业融资,实际上中国股民作出了巨大贡献,完全是无谓的牺牲品,可是如何解决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呢?经济发展模式必须改革,不改就是死路,现在这条路已经走向绝路,中国经济的发展在崛起,目前是关键时刻,一带一路是大方向,先把股市搞上去同样具有战略意义。


? ? 综合以上分析,最近高层在行情接近波段顶部期间密集发布利好利空信息,实际上是让投资者高度关注,而高度关注就是消化压力,4000点附近量能急剧增加就是换手率大大提高,换手率提高的意义在于市场成本提高,如此看来4000点的密集成交区将来就成为强支撑,对于市场长线来说牛市之路还是属于初级阶段,最终沪指的万点可能就不是传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