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断股手吴军毅: 下周美联储加息, 黄金后市展望附周评

  吴军毅--论加息对黄金的影响

  

  首先军毅来盘点一下近几年加息前后对黄金的影响:

  

  1.2015年12月17日美联储第一次加息,加息前受加息预期影响,市场空头氛围浓重,黄金最低下跌1046!加息确认之后,黄金1046见底,最后黄金大涨至1378美元位置,大涨330余美金!

  

  2.2016年12月15日美联储第二次加息,加息前受加息预期影响黄金于1330点上方大跌200余美金,最低至1125一线。加息确认之后,黄金多头迎来暴涨,最高冲击1270区域,大涨将近150美金!

  

  3.2017年3月16日美联储第三次加息,加息前受加息预期影响,黄金于1270下方走跌,最低跌至1195区域;后美联储确认加息后,黄金迎来上涨,虽然曲折,但最高大涨冲击1300关口,涨幅接近110美金!

  

  军毅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经多次提到过加息对黄金白银后期走势的影响,再这里军毅再强调一次,加息意味着美国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美元上涨可期,这将吸引更多资金流向美元。而作为与美元同属避险资产的投资品,流入黄金市场的资金势必将减少,从而导致黄金价格承压下跌。然而,从短期来看,加息对黄金是有所打压的,也就是说,加息政策预期升温,或者直接实施,都将导致金价走势下行压力加大。众所周知,美元于黄金走势呈对立,美元获得提振的话,也将对黄金产生打压。但是,从更长的时间跨度来看,加息政策落地之后,黄金价格则未必承压。

  

  吴军毅下周一操作思路:个人关注较多的是美联储,而不是特朗普政府,军毅预计金价将在下周继续下跌,但最终将在下半年走高。军毅认为美联储不太可能在今年大幅加息,这将支撑金价。而在本轮周期迄今为止所见的五次加息中,都导致了同样的行为,即在决议声明之前黄金遭受卖盘,而一旦声明出炉,金价就会强劲反弹。”

  

  吴军毅--本周行情回顾及实盘反馈:

  

  周一(3月12日):亚市早盘开于1323.32美元,随后金价窄幅波动,并触及日内高点1324.08美元。欧市金价大幅下挫,录得日内低点1315.00美元后出现V型反弹,金价震荡上行,多头不断拉升,缩减跌幅,终收于1323.00美元。

  

  周二(3月13日):亚市早盘开于1322.83美元,金价小幅上涨后连续下挫,欧市金价在录得日内低点后1313.62美元后强势反弹,金价不断拉升,收复失地,触及日内高点1327.45美元后小幅转跌,终收于1326.20美元。

  

  周三(3月14日):亚市早盘开于1325.77美元,金价震荡上行,录得日内高点1330.00美元后转跌。欧市金价延续震荡模式,美市金价跌幅加大,录得日内低点1321.35美元后小幅反弹,终收于1324.70美元。

  

  周四(3月15日):亚市早盘开于1324.52美元后震荡上涨,录得日内高点1327.90美元后金价持续下挫,回吐当日所有涨幅,美市金价跌幅加大,录得日内低点1314.83美元小幅反弹,终收于1316.20美元。

  

  周五(3月16日)亚市早盘开于1324.60美元后,金价震荡上行,欧市盘初金价录得日内高点1321.63美元后转跌,再现跳水行情。美市盘中金价跌幅加大,录得日内低点1309.50美元后反弹,随后窄幅震荡,最终收于1315.90美元。

  

  本周(3.12-3.16)军毅自身一共操作12单,这也是军毅2018年第一次一周无损单,也是比较幸运,哈哈,是个好的开始;老吴下单都是寻找最佳位置进场,从而降低交易的风险,提高盈利,每一次下单都是有据可循的。其实交易本身就是如此,切勿盲目交易产生不必要的亏损;赚赚赔赔,极其不理想的是赚小钱赔大钱,还有更加严重的是单单赔,当然,在这个市场盈亏很正常。本身投资就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希望大家调整好自身的心态,避开交易把握不准的行情,毕竟我们都是拿着真金白银在操作,不是在赌博!所以多一点耐心,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吴军毅--黄金行情操作思路:

  

  本周行情周初几天就是典型的区间反复整理,多空都不延续的行情,连续几日的冲高回落、探底回升,维持的1315-1330的三角区间整理终在周尾被打破,最终还是选择了向下跌的一个走势,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下周加息的事情摆在这里,日内黄金区间压缩至1310-1323,并且坚实的大阴线暗示空头力量强劲,短线下行风险依然较大;短期我们重点还是看金价是否会继续刷新低点?并且随着加息的临近,市场将会进行再次调整,短期空头趋势或许会再次降临。但由于本周黄金已经开始走加息预期了,所以下周的思路就很清晰,短期继续看空(加息预期),中期看涨(加息走完).

  

  技术面上看,军毅认为,首先周尾2天,大阴砸下,空头占尽优势,在加息落地之前,黄金将继续走预期空头,周五跌破1310,下周将关注1306-02的关键支撑位置,跌破有望看向千三下方。关注财富公-众-号断股手吴军毅从周线上来看,M顶初见苗头,连续三周的空方炮形态也是顶部继续看空的形态,因此下周趋势上军毅将继续看空,短线看向下一个强支撑位1302,短线4小时来看,金价在跌破三角区间后,周五反弹继续承压1321-23,短线的支撑1317将变成目前的压力,也是下周参考看空的位置。所以下周短期做空,后半周主多!加息后行情按例反转也会是新一轮的波段做多机会!而上方阻力压制关注此前的反弹高点1321,下方关注1302一线,重点以1321的攻破来判断趋势的反转。

  

  吴军毅--黄金操作思路:

  

  1、反弹1317附近做空,止损1322,看1309,破位持有:

  

  2、文章仅代表吴军毅个人观点,不作为操作指导,投资有风险,希望大家谨慎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