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或将继续冲高猛进!

?周五沪指延续反弹步伐,盘中虽一度跳水,但午后重拾升势,再创今天的新高。截至收盘,报3391.35点,涨幅1.60%,逼近3400点整数关口,周K线则是大涨6.54%,创出本轮股灾以来最大周涨幅。两市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合计成交9943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从盘面上看,以证券为代表的权重股今天再此启动,而在创业板的上行中,题材股继续活跃,两市稳步上扬。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权重股整理下,创业板一直较强,个股赚钱效应较为显现,而今天权重股走强后,个股开始分化,似有赚指数不赚钱的嫌疑,虽然沪指午后强势上行,但今天集中放量在开盘一个小时,这里也有调仓换股以及出货迹象。不过,这都无碍指数的进一步上行,下周大盘还将会继续向上高歌猛进的。

去杠杆化过程基本完成,经过三季度股灾后,市场各参与方仓位仍较低,有较强做多能力。数据显示公私募、产业资本纷纷加仓,做多意愿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高位两融资金的下降。同时十八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央行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三证合一等多项改革政策推进,改革信心提振,在此情况下,市场信心有望提振,从而令股指继续向上,结构性机会也会不断涌现。

整体而言,分析认为,目前无论政策面还是资金面和技术面都支持大盘继续反弹,而且四季度资金排名压力增强,各路资金需要利用今年最后的几个月来进行业绩的冲刺,所以震荡反弹将是10月份的主旋律。加上三季度季报拉开序幕,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对于10月下旬行情依然保持乐观态度。对于个股而言,10月份无疑是给投资者翻身的大好机会,大家要好好的去把握!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做波段操作,在大方向未变前仍以持股为主,重点关注三季报预增的成长股,以及以“十三五”规划相关概念股,而前期基本面良好,跌幅较深的个股,投资价值将进一步凸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