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股待涨!!

昨天沪指上涨17.11点,涨幅为0.56%,收于3065.25点,成交量为1837.9亿。昨天成交量比昨天略为放大,在中阳线之后属于正常情况,说明有一些回补资金在陆续入场,从沪指分时走势中,我们可以看到,沪指几乎是单边震荡上扬的,涨幅虽然不大,但是收盘几乎是全天的最高点位,如果市场比较弱的话,前天中阳线之后,昨天是很容易冲高回落的,更弱的情况甚至是低开低走,那么前天中阳线的性质就变成诱多了。但是,昨天的实际走势却比较坚挺,不仅突破了9月22号的高点,还站上了30日线,一举扭转了短期颓势,继续维持短周期的反弹格局。稍显微妙的是,昨天只回补了9月12号跳空缺口的一半,并没有完全回补这个下跌的跳空缺口,这一大隐患还没有完全消除。在当前股市的大趋势下,这种欲涨还休、带有试探性的上涨已经算是很好的结果了。


最近分析大盘时,反复讲到一大利好尚未兑现,四季度主力要吃饭,大概率还是要拿这个利好来做文章,那就是深港通。昨天下午,市场再传消息:深交所、港交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及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联合在深交所举行了签约仪式,签订了深港通《四方协议》。这标志着深港通开通更进一步。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表示,10月13日将开始中国香港、欧美等地区的深港通全球路演,预计11月中上旬完成所有技术准备工作。


“深港通”这场大戏酝酿差不多一年了,也把股民等得望眼欲穿了。坦白说,我倒是不认为,一个“深港通”的出现能对当前股市产生多大的利好作用,毕竟股市稳定(既不暴涨,也不暴跌)才是符合当前的大局。搞搞四季度的反弹还是可以的,但就当前的局面来看,一两周之内,指数还有一个修复的过程,夯实3000点才有可能向更高的点位发起攻击。


目前大盘短线走势相对来说不是很确定,有可能短线稍做休整后,周四就尝试继续向上去回补3078的缺口,补完之后再回落调整,所以大盘短线如果继续上冲,操作上还是我之前的建议,在3078-3086继续择机减一些低补筹码,控制好总体仓位,而短线继续回踩,则可在本周一缺口处再考虑追跌低吸。对于新出现的热点板块,比如AMC持股概念(债转股概念),后市如果继续扩散发酵,则意味着这个热点可能会持续炒作,则要密切关注。


“债转股概念”异军突起,这两天许多冷门股突然爆拉,下面还会有这样类似的个股突出现异动,大家手上不涨的个股没准什么时候就突然启动,所以低位不动的个股仍可耐心持有。而对于已经启动的这类个股,特别是低位连续放量的品种,不宜在其连续拉升的时候去追涨,可以考虑在其回落调整到重要支撑位时,再择机分批介入,这个主题可能是今年下半年的一个机会点,因为政府高层决心为企业降杠杆,如果不在市场上制造出赚钱效应,这个事情就很难做下去,但是大家最终要明白,这本质上还是题材炒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