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安心,大盘没有大跌的可能!!

周一大盘走势颇为惊心动魄,上午还让人昏昏欲睡的盘面午后遭遇大跳水,许久未见的行情再度光临,从盘后市场的消息面来看,除了外汇汇率再度大跌以外暂无其他具备较大影响的内容,因此日内B股指数暴跌超6%无疑就是昨日A股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B股的突然闪崩造成了A股市场的短暂性恐慌,严重拖累其日内分时走势的稳定性,所以从客观上来说,昨日午后的跳水并非是现阶段市场运行的原有节奏,而是因突发事件而导致的短期非理性走势。截止收盘,沪指跌0.74%报收于3041.17点,创业板跌1.20%报收于2167.86点。但是,现在没有必要恐慌割肉,安心,大盘没有大跌的可能!!



盘面上,受行业消息以及期货价格影响,仓储物流、煤炭、债转股是上午表现较好的板块,而在下午指数跳水的情况下,黄金概念由于资金的避险需求迅速走强,西部黄金大涨超过7%,山东黄金、赤峰黄金、中金黄金等涨幅也超过了3%。而前期热门的PPP概念、环境保护、3D打印等板块位于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两市共560余股上涨,36股涨停;2100余股下跌,1股跌停。

上周五的下影线确实给我们留下了无限的遐想空间,加之最近要开通深港通等一系列利好,本以为昨日市场会继续补缺之旅,哪知偏偏出了“幺蛾子”。从昨天日内行情的具体走势,我们可以看到A股的主要抛压出现在下午2点到2点半这个时间段内,而B股则是从1点半开始跳水,2点出现集体跌停潮,B股的暴跌主要受汇率问题影响,而汇率的变化实质上对A股并无太大的影响,这只是非常明显的恐慌扩散迹象。目前这个位置大盘不会深跌,且如果周二在无其他利空因素影响的情况下,大盘有望进行一个单日的修复性行情,大家要注意把握二次上车良机。


假若周二A股市场如所预判的一样,出现了典型的修复性行情,那么短线的最大潜在获利机会无疑就是在昨日尾盘被错杀的强势股,以及尾盘逆势拉出新高的个股之中,一方面,强势股因尾盘市场的大幅跳水而被动回落,这是市场非理性的短期行为,按照以往行情来看,次日一旦企稳这类个股必然会再度爆发;另一方面,指数跳水过程中持续放量抗跌,尾盘逆势拉出日内新高的品种,大家短线同样需要重点留意,这类个股是典型的主力利用指数跳水进行逆势吸筹的品种,虽然可能不会立刻启动,但是已经可以确定其主力的做盘迹象,小周期内(3-5个交易日)势必爆发。


最后,由于汇率问题的持续发酵,黄金等硬通货避险品种有望迎来短期一波阶段性行情,稳健的投资者周二也可重点留意黄金板块的参与机会。整体来看,大盘虽然出现回调,不过各项技术指标均未出现异常,大盘依然处于箱体震荡之中,调整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调整。多头要是发疯般的强势拉升,估计还多人都拿不了多长久,因为这样的走势是不可持续的。越是稳健,越能走得更远,现在不止是机构,大资金这样,就连多数散户都是思想一致。操作上,此时还是应该以稳为主,涨的太多的要注意减持,没怎么涨的还可以持有,至少,在大盘没有反弹到位之前都可以是这样的策略,持股好过频繁换股,就是这个意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