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9号个股消息早知道!!

综合信息


国家统计局局长:“十三五 ”服务业每年拉动GDP增长至少4个百分点

港股通 每日额度由深沪证券交易所分别控制不相互调剂

贾跃亭:乐视将全面登录美国

稀土五年规划聚焦智能化转型

苏宁阿里拟合作设立猫宁电商

政策利好密集释放新能源汽车 行业受关注

油改顶层规划出台在即倒逼相关央企改革 提速

网约单车共享领域新风口

国务院召开振兴东北 推进会议 支持国企改革

军民融合 成果展将开 多家上市公司登台比武

锂电制造向全自动过渡 进口替代空间将显现

保监会决定成立重大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

工信部将发布应急产业“三年计划

国行爆炸Note7检测报告出炉 是电池 自燃

上海要求商品住房用地交易流程增加30日竞买资格审查

新一轮东北振兴 战略获审议通过

中新四企业联手在渝成立融资租赁 公司

个股资讯

东方财富子公司拟投资设立期货 公司

拓邦股份拟1.2亿元收购智能控制器公司

苏宁阿里拟合作设立“猫宁电商”

大禹节水 拟与中建六局合作投资PPP 项目

匹凸匹总经理周可君辞职

ST沪科申请撤销公司股票其他风险警示

光线传媒:《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票房超过7.6亿元

兴业证券下属兴证国际分拆至香港创业板上市

安科瑞拟推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洛阳玻璃大股东所持6900万股转让给蚌埠院

大亚科技19日起更名 为“大亚圣象”

三花股份拟更名“三花智控“

·业绩报告·

广济药业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增逾七倍

三聚环保 三季报 业绩同比翻倍

阳泉煤业第三季度煤炭 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

中国核电 前三季度发电量同比增长12.8%

中国巨石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五成

中国联通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减81.8%

·增持 减持·

神州信息股东中新创投 累计减持1.09%股份

中来股份股东披露减持计划

仁和药业控股股东等拟至多减持公司9%股份

粤泰股份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7.1%至10.25%股份

·停复盘公告·

恒大高新19日复牌 拟跨界 收购两家互联网营销公司

普莱柯拟推400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 限售股解禁·

000417合肥百货

002355兴民智通

002518科士达

002675东诚药业

002740爱迪尔

300352北信源

总理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推进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 战略部署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和《东北振兴“十三五 ”规划》,提出要出台深化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专项工作方案,支持部分中央企 业开展混合所有制 改革试点。

点评:东北地区国有经济占比高,历史遗留问题多,体制机制改革不到位,是造成经济增速下滑的重要原因。今年以来,中央多部委频繁“诊断”东北,顶层推动力度空前,当地国企改革也显著加速:5月,东北地区国企改革专项小组赴黑龙江,调研一重集团、北方机器等企业;

8月,辽宁9户省属国企向全社会征集战略投资者,全面推进混改;

吉林省国资委 控股的吉林森工和*ST吉恩已先后停牌,涉及重大资产重组。据统计,位于东北的央企上市公司中仍有长春一东(600148)、大庆华科(000985)总市值低于40亿元;

本钢板材(000761)、红阳能源(600758)的大股东位列辽宁“打包混改”的9户国企。

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科技 成果展览暨高层论坛将于10月择期在京举行。本届展览和论坛活动由军委装备 发展部会同工信部、国防科工局等部委联合举办,将重点展示民营企业和传统军工 体系外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民口配套等单位的高科技产品、高新技术成果。

点评:在政策大力扶持和军工装备升级的巨大需求下,拥有核心技术的民参军 企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此次军民融合成果展将有88家民企参展,包括主营数据存储 设备的同有科技(300302)、生产红外热像仪的大立科技(002214)及航海电子设备供应商海兰信(300065)等。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卞曙光日前表示,目前我国已形成较为完善的锂离子动力电池 产业链体系,掌握了动力电池的配方设计、结构设计和制造工艺技术,生产线也逐步从半自动向全自动大规模制造过渡。下一步,提高动力电池的智能制造 水平、完善验证测试方法和标准体系,是我国动力电池发展的关键任务。

点评:机构指出,目前国内动力电池企业生产线自动化水平低,一线企业不到60%,二三线企业不到30%。此外国内高端锂电设备国产化率仅为45%至50%,替代空间广阔。

赢合科技(300457)去年底投资4条动力电池全自动生产线,并加大锂电设备整线生产解决方案的研发,赢得了一批优质客户;

正业科技(300410)锂电池检测设备实现了对日本、美国品牌的进口替代,通过收购拓联电子布局电池极耳材料。


据中国家电网报道,《过滤式空气净化器 颗粒物净化性能分级》标准的制定工作已完成,目前标准报批稿已经报国标委进行审批,最快今年11月份正式发布。该标准从消费 者购买角度对空气净化器产品提出了更高、更详细的要求,是对空气净化器新国标的进一步细化和明确。

点评:分析人士认为,该标准的实施将对行业结构升级起到助推作用,具有技术优势的公司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

莱克电气(603355)主营环境清洁电器,2016上半年自主品牌销售增幅超50%以上;

创元科技(000551)前三季净利预增50%至100%,子公司江苏苏净是国内空气净化、气体纯化领域最大的高新技术企业。

据新华社报道,海洋国家实验室科研人员日前搭乘“东方红2号”综合科考船,在马里亚纳海沟成功完成万米深海科考任务,成功回收在马里亚纳海沟持续运行近一年的仪器装备,并试验了我国自主研发的海洋科考设备。据介绍,海洋国家实验室已经制定了深海“三步走”战略,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将推动中国大洋钻探船立项建设。

点评:“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 规划提出,在深海方面,要突破全深海潜水器研制,在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 生产平台等大型海工 装备领域实现突破等。具有技术积累的上市公司有望在深海开发中担当重要角色。

中国船舶(600150)旗下外高桥造船曾交付世界最先进的第六代3000米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

海油工程(600583)已有多艘深水工作船入列服役,并引入了深海水下作业机器人。

随着新能源汽车骗补调查结果公布,行业“苦尽甘来”将迎来多项政策利好。一是地方补贴陆续出台后,中央财政补贴调整方案预计本月底出台,补贴目录也将随之公布;

二是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500多位专家,历时一年编制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预计于下周正式发布,这将助力中国汽车产业初步实现电动化转型。

业内认为,短期看,新能源汽车行业在补贴政策落地后,将迎来“抢装”行情,四季度销量反弹可期。中长期看,双积分、碳配额等长效刺激手段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电动物流车等细分市场爆发也将助力行业高速增长。

A股公司中:

比亚迪(002594)作为行业龙头,规模效应和电池 成本下降将抵消补贴下调带来的负面影响;

新宙邦(300037)电解液量价齐升,机构预计全年出货量同比增长超过70%。

据媒体报道,目前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上报国务院,已经过数轮修改,年内出台在即。油气改革 的趋势是上游适度集中、中游强化监督和下游充分竞争。最终改革目标是“十三五 ”期间实现政府只监管自然垄断的管网输配气价格,气源和销售价格两头放开。

业内人士表示,油气体制改革 推动市场化,倒逼油气系统内公司加速自身改革,提升市场竞争力。中石化 旗下的油品销售、润滑油 、石油工程机械 等资产均进行了专业化整合。近期中石油专业化整合也提速,旗下金融资产、工程建设资产正进行资本化。相关公司有望在市场化改革中,重新焕发活力,如中石油旗下的大庆华科(000985)、中石化旗下的泰山石油(000554)、中海油旗下的山东海化(000822)等。

8月以来,自行车 共享领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优拜单车近日与上海永久联手,计划11月向市场投放8万辆自行车。摩拜单车6月和10月15日分别与上海杨浦区和徐汇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形成一个可复制的智能共享自行车的发展模式与管理标准,年底前在上海完成10万辆的投放规模。在北上广已刷爆朋友圈的摩拜单车近日登陆了深圳市场。

智能共享单车领域正成为资本追逐热点。摩拜单车10月15日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高瓴、红杉等多家机构。优拜单车未上线就于9月获千万级别的天使轮融资。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进入共享单车市场的机构已超过20家,资金超10亿。业内认为,共享单车切入的是“三公里”出行的需求场景,以低廉的价格、方便的租赁方法、大范围的城市覆盖率解决了多数用户的短途出行痛点,以及对健康环保出行方式的需求。共享单车作为一种互联网+ 制造,将推动自行车需求大幅增长,相关生产商将直接受益。A股中,中路股份(600818)旗下上海永久与优拜单车联手拓展共享单车市场。上海凤凰(600679)为我国著名自行车品牌。

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有6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今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沪市上市公司28家、中小板公司26家、创业板公司有10家。在上述64家公司中,预增、续盈、扭亏、略增等全年业绩预喜的公司有49家,占64家公司的比重约为77%;

包括预减、续亏、首亏、略减等预计业绩下降的公司有8家,占64家公司的比重约为13%;

对全年业绩不确定的公司7家,占比约为10%。

在预喜的公司中,预计全年净利润增幅下限为50%的有4家,其中有2家公司预计增长幅度至少100%;

预计增幅下限为0-50%的公司有14家。在报忧的公司中,预计全年净利润下降幅度至少50%的公司有5家,降幅在0-50%的公司13家。

周二,两市低开高走,股指收复昨日失地,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今日共成交483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485亿元;

两市共计净流入资金126亿元,建筑装饰净流入36.92亿元居首。截止收盘,沪指跌1.40%报3083点,创业板跌1.40%报收2198点。盘面上,高铁、证券、白酒、冷链物流 、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仅电子发票 略有下跌。

龙虎榜上,8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科恒股份、中潜股份呈现资金净买入,流入净额分别为6224万、1236万元。科恒股份(300340)收购浩能科技切入锂电设备领域,结合公司的三元正极材料,已成为锂电材料设备的龙头企业,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试点专项项目。


佳发安泰(300559)发行价17.56元,市盈率22.99倍,申购上限1.8万股,主营教育考试信息化产品。

塞力斯(732716)发行价26.91元,市盈率22.98倍,申购上限1.2万股,主营医疗检验集约化营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