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雨露:新年开局有望上演开门红

2015年收官战以尾盘跳水的方式,结束一年的行情,牛市、熊市、猴市汇聚整个2015年,那么在2015收官之后,很多人在担心,担心随着新年解禁潮的到来,市场会遭遇重大抛压,张雨露之前谈过,这个会对盘面带来一定的影响,但考虑到新的一年还有一系列重大任务需要股市作为依托来完成,那么,管理层不会视若无睹的任凭市场再次出现集中抛售的破位大跌,这是目前市场期望走好的基础,政策终归是政策,这个对于普通小散是无法决定的问题,也只能是领导层们需要拍板决定的。


作为一名长期征战股市的投资者,更加需要注意技术面带来的有利优势,技术虽然不能左右因为某些政策带给市场的冲击,但既然我们无法决定政策的走向,那只有老老实实遵从技术提供给我们的生存机会,否则,在股市,很难生存下去,据我了解,世界上任何博弈市场,拥有一定技术优势的投资者,会在投资过程中占据上风,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周四收官尾盘的跳水,给市场留下了一丝悬念。新年开局怎么走,这个谁也不知道,只能根据目前盘口的蛛丝马迹,来寻找方向,大家看下上周四的阴线。就整个K线重心来说,并没有出现下移,阴线的低点,恰巧止跌于周三的下影线低点以上,大阴过后出现的三根小K线,就整个重心而言,还是不错的,并且,缩量是一个关键点。缩量代表的意义是什么,一是下跌动能有限。二是代表在这个位置的企稳。无论是结构,指标等一系列数据来看,总体不是到了最差的地步。在新年开局,还有一线生机出现短线的反攻。


关于目前日线上的问题,大家看到,20.30日线粘合状态,60线在4号开盘将正式上穿半年线。目前均线的状态说明什么问题,说明后续选择一个方向是迫在眉睫的问题,总得有个向上和向下的方向出现。打破目前的僵局。而张雨露个人主观上认为,根据目前的市场背景和一切技术面,向上的概率要大于向下。


关于周线上,目前存在最大的问题,大家看下,30周线正在快速下移,向下去死叉60周线。新年后,也是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想要对后面市场有所期望,那么新年第一周就必须扭转目前30周线去死叉60周线的状态,怎么扭转,就是在年后第一周就要走出一个强势反弹,至少在周线第一周收一个大于本周阴线的阳线,实现阳包阴的K线结构,那么30周线向下死叉的状态会被暂缓。能不能扭转,则需要增加一两周的平稳。也就是说,新年第一周走强,后续在连续一两走的平稳,那么很多人期望的春节红包行情还可能存在。否则,如果市场最终没有走强,那么30周线死叉60周线最终成立,那行情短期难以走好,大周期技术面走差,将面临更长时间的盘整或者走弱下跌。


另外,大家注意整个金融板块的情况,尤其是券商,张雨露为何个人观点比较倾向于年后会有一波反弹,很大程度上目前大盘的方向取决于金融板块,特别是券商,券商目前技术面有利于反弹,整个板块目前短线来说已经低位缩量盘整接近尾声,随时会走出反弹,这也是大盘反弹的引线。引线如果点燃,大盘反弹一触即发。另外、由于目前的持续低位缩量状态,后续一旦实施反攻,至少成交量要相应放出。否则,如果量能忽上忽下,长时间的盘整消耗太多的动能,对后续越不利,这就是很多人常说的,久盘必跌的原因所在。


以上给出了想要走好的关键点,如果最终市场并非按照张雨露上面的逻辑去走出来,那么,大家还是对短期的行情保持一份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