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操作策略

上周,在2016年的第一个交易周,A股市场在内忧外患的大背景下,出现了大幅下跌,加之理论和实际严重脱节的“熔断机制”的两次发威,最终导致市场出现了罕见的周巨阴线,三大指数全周均出现了两位数的跌幅。作为2016年的开局周,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谓让投资者信心大失,也为全年的走势蒙上了一层浓厚的阴影。


从当前的实际情况来看,造成市场突然向下破位的原因有多方面:一是股指本身的技术面,在多次反抽年线后,最终在12月23日正式确认反抽失败后就只得向下寻底了;二是人民币近阶段的连续贬值,导致了资金的外逃或者只是外逃预期对市场造成的负面影响;三是欧美股市出现走熊的迹象,亚洲股市也全面下跌,港股甚至刷新了去年9月初的低点。正是多重原因的影响下,加上“熔断机制”不合时宜的实施,最终导致了上周市场的暴跌。


而对于今天及本周的走势,我们需要强调的是,我们仍然要保持谨慎,大家看到,周五晚间美股再次高开低走并再次刷新了三个月来的新低,其势必将再次影响到我们的A股市场。而我们的大盘在周五取消熔断后也仍然收出了阴线,大盘虽然在3000点附近有较强的支撑,但受制于11月3日和11月30日的低点(3302点和3328点)的双重技术压力,短期反弹空间有限,后市在多条利空交织下存在再次探底的需要。


股市最近的下跌速度虽然超出预期,但如果投资者一直是跟着本博每日的早评和收评提示来进行仓位配置和股票选择的,我们几乎是没多少损失的。现在,当大盘已经暴跌近500点之后,我们自12月份以来的“谨慎防御”总策略是否要调整了呢?答案是暂时显然仍然不能。熟悉本博的投资者都知道本博的核心思路是“顺势而为”,那么当前的“势”在哪里,“势”是什么,每个投资者应该也清楚。所以我们还是理性现实一些的好,要相信股市从来不缺乏机会,但需要的就是机会来临时你还活着,有着足够的资金和信心去全力一击。


对于具体操作上而言,本周我们还是强调以观望和轻仓适当参与为主,如果指数再次出现大跌仍然跌破3000点,那么超跌反弹将会在本周出现,大家可以届时可在急跌时适当补回一些仓位。而如果指数较为稳健的运行,我们则可以适当对本博强调的一些板块和个股短线做多,建议大家多关注本博的实盘直播和微财讯信息,其中有一些技术性的指导和板块及个股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