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双底形态基本构成 或将迎来全面反弹

A股今日早盘低开后迅速下探,直逼3000点,中小创率先反弹,上证50回踩5日均线后上行,午后券商板块整体走强,含权蓝筹上汽集团、招商银行、中国神华继续上涨,次新股也出现了活跃的个股。至收盘两市上涨1569家,下跌834家,双底形态基本构成,预计后市绩优股、超跌股或将迎来全面反弹。

后市跟踪指数的波动,把上证50同时跟踪,因为这一指数代表了上证绩优蓝筹的走势。从近期盘口分析,上证50指数的上涨,并不意味着板块中所有的股票都在涨,也是结构性的,上涨的标的主要体现在现金分红的含权股上,个人认为,上证50主要跟踪这些优质股。

上证50强势股的特征有哪些?第一,业绩每年增长,并保持每年分红,给投资者实质性的丰厚回报;第二,十大股东中持有股本占绝对优势,如上汽集团、中国神华、贵州茅台大股东占有流通盘超过了70%,现金分红从左手放到右手,这件事情你应该看懂;第三,档指数波动的时候,总是显示分时抗跌,并伴有成交量的放大。

今日盘中另一个特点是超跌股开始反弹,而且出现了活跃的个股,如东方电热、彩虹股份、冠昊生物、宝莫股份等严重超跌出现了涨停,次新股中万通智控、寿仙谷、伟隆股份出现了活跃。这表明超跌股可能迎来普遍的反弹,但次新股有一个定位的过程,对于散户来说可操作性不强,不设止损不参与。

市场虽有个股的机会,但这个机会个人认为仍以绩优蓝筹为目标,对于绩差股、解禁股以及靠讲故事拉抬股价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坚决回避。举个例吧,000033心都酒店停牌前,连续发布了退市警示公告而该股票却出现了15个涨停,如今再次公告退市整理,今日被巨单封死跌停。这件事告诉投资者,宁可追涨绩优股,不去投资绩差股,讲故事拉抬股价已成为历史!

因为股票,我们走到了一起, 因为有缘,我们相聚每一天, 这里沒有华丽的装饰,这里也沒有优美的语言,但会与你分享实用的投资理念和实战经验, 雨露论股直播室适合你的,就常来看看,把链接收藏起来! 永远相信:思路决定成败,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未来的行情中,你领悟了雨露的理念,相信你一定是幸运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