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指数还会创新低吗?

创业板指数还会创新低吗?本人的回答这是大概率的事件。理由:第一,从基本面看,在A股纳入MSCI标的股中没有创业板股票;第二,对于40倍市盈率的创业板来说,有的优质股票会见底,业绩下降的创业板股票有的还会创新低;第三,乐视网在没有复盘之前,投资者对创业板的忧虑不会消除。根据以上分析,创业板指数创新低这是大概率。

从K线组合上看,创业板指数从2015年的4037.96点,下跌到1641.38点,指数大跌了近60%,对于个股而言,有的可能跌剩零头了。当年创业板的大牛股全通教育,高点457.57元,跌倒当前的10块钱,如果复权的话还在60元附近,对于业绩连续下降的情况下,估值仍然偏高,这或许是最近继续下跌的原因。

因业绩变脸,出现连续下跌的还有温氏股份,因今年上半年预盈16亿-19亿元,但同比下降超七成。从目前的现状来看,即便创业板估值降到40倍以下,这种业绩地雷在中小创公司中令人防不胜防。而一旦出现业绩变脸,股价闪崩就会随时出现,投资者稍有不慎,就会踏入地雷。没有业绩支撑的小票,从50元跌倒5元不一定是抄底的机会。

以上观点仅对未来创业板指数分析而言,并不否认创业板会出现成长性的优质股票,但创业板个股的机会,仍然不可以脱离价值投资的中枢。个人认为,从长远的趋势分析和稳健投资出发,上证50和MSCI两大板块,后市会出现会出现许多白马股的机会,有些个股甚至会走出独立的趋势性行情,本人坚持价值投资的思路不会改变!

因为股票,我们走到了一起,因为有缘,我们相聚每一天, 这里沒有华丽的装饰,这里也沒有优美的语言,但会与你分享实用的投资理念和实战经验,雨露论股直播室适合你的,就常来看看,把链接收藏起来! 永远相信:思路决定成败,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未来的行情中,你领悟了雨露的理念,相信你一定是幸运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