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重点看创业板 谨防高位股补跌

罕见”成为近年来A股最常出现的词汇,罕见股灾、罕见分化、罕见十一连阳;就是这么任性,想怎么玩怎么玩,背后的主要推手还是国家队掌控所致,打着价值投资的旗号来收割散户,所谓价值投资也并非是这种极端走势,主要原因还是人为干预了,回首近年行情,哪一次涨的不是国家队重仓个股?唯独散户频现巨亏,这次也是一样,周期股、金融股等国家队重仓板块大涨,创业板在大盘连阳拉升过程中滞涨,在今日还出现了创阶段新低的走势,两市不到500加个股红盘,这种极端走势受伤的还是散户,还是那句话,等散户受不了割肉中小创时,小票又会反弹回升,这次也不会例外。

今日两市放量回落,大盘收盘在10日线之上,成交量有效放大,在周末文章中我们提示,大盘在突破3450点前如能回档修正,将有利于后市突破上攻,目前看大盘在3400点--3370点区间止跌概率大;创业板今日杀穿前低,不过日线底背离重现,目前已经出现了日线二次底背离结构,如在周二止跌回升,创业板则可确定迎来补涨,周二重点看创业板。

盘面上,保险、银行今日功不可没,大金融拉升的背后还是国家队为首的机构所推动,这类板块只能做中长线,且持股不低于一年才能获得不错的收益,不可以超短的策略去炒作金融股;地产、有色、煤炭、钢铁等周期股今日休整,周期股在出现止跌信号前依然不要过早抄底;题材股今日几乎全军覆没,不过,只要创业板止跌,相关概念仍会继续走强,如次新、芯片等中小创品种今日放量杀跌后短线随时再迎反弹;最后需要提示大家高位股补跌风险,如华森制药泰禾集团贵州燃气等随时都会补跌,这类个股看不懂千万别碰,一旦砸盘,后市很难再创新高,记住,越急越错,耐心等待新热点。

总之,市场大风险没有,大盘回踩后3450点还会拉过,这一点不用怀疑,周二重点关注创业板能否出现止跌信号,一旦止跌,题材股会全面回收,这里切忌盲目割肉空仓(特别是中小创),别让主力捡拾你带血的筹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