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解读今天一万亿成交量的后市演变

今天中国股市成交量创新高,达到一万亿,而上证指数却全天下跌,直到收盘才勉强翻红。很多看空的人解读为滞涨当成顶背离卖出减仓信号。如果放在高位,这么看股市没有错,但是以目前上证指数在3000点下方而言今天的成交量应该视为资金看好未来大量抢筹的抄底行为。

今天上证指数小幅震荡,收于2984.97点,累计成交9999.46亿元,成交额仅差0.54亿元突破万亿大关,首次突破2015年牛市时期的最高水平并创下历史新高。

数据统计,沪深两市日成交额共有129次超过一万亿元,

其中117次产生于2014年末至2015年的牛市行情中,

12次产生于去年2019年2月至4月的上升行情中。

两次行情下,两市成交额首次破万亿元分别发生在2014年12月5日和2019年2月25日,上证指数的收盘点位分别为2937点和2961点,均处在向3000点发起进攻之前。今天上证指数收于2984.97点,大盘所处的位置与前两次是一个样的。

从前两次后市表现来看,2014年末两市成交量破万亿后牛市行情即刻开启,上证指数最高涨至5178点。2019年2月两市成交量破万亿后整整上涨了一个月时间,上证指数最高涨至3288.45点,参照历史,若接下来两市成交量继续保持万亿水平,则可断定市场开启新一轮大涨行情。这么大的成交量券商股业绩是可以肯定的,对于坚定信心满仓券商股的我一定能收获良好的回报。我的卖股时间定为3月28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