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攻略——布局钴涨价

关于春季攻略,我主要看以下方向:

1. 钴涨价。


2. 创业板


3. 次新股。

在详细阐述前,简单说下我对技术分析的理解:

1. 分析的最终意义不是去预测市场要干什么,而是市场正在干什么,是一种当下的直观。在市场上所有的错误都是离开了这当下的直观,用想象、用情绪来代替。

2. 市场不单单是为挣钱而存在的,市场是一个最好的修炼自己的地方,人类的贪婪、恐惧、愚蠢,哪里最多?资本市场里,每时每刻都在演绎着。在这个大染缸里修炼自己,这才是市场最大的益处。战胜市场,其实就是战胜自己的贪婪、恐惧、愚蠢

以上两段话如果你能看懂,那么接下来我对行情的阐述就会比较容易懂。


先说钴涨价:正确的交易是不断去伪存真的过程。在上周周期股出现过两次大跌,我相信很多人有印象。 在周期股大跌环境背景下,即便是钴也不例外,所以,在上周持有钴是需要很大勇气的。不过,真正基本面好的品种,可能短期会受到指数或者板块的冲击,但是最终会逐渐走出自己的独立行情。有才华的人并不一定生来就富有,也可能会困顿,但是只要有才华有能力,出人头地是迟早的。


今天市场普跌,理论上不强的票今天都杀跌了,但是洛阳钼业寒锐钴业股价依旧坚挺,甚至在尾盘洛阳钼业加速突破历史压力位新高,这属于异动。所以,这种突破历史新高的品种,是值得我们中长期追踪的


再说创业板:

本轮行情,创业板远远强于主板指数,并且从板块变动看,能明显感觉到从大蓝筹以及周期股的资金在流入创业板。比如创业板本轮新高,是伴随周期股大跌的。而在大蓝筹股灾出现后,创业板见底,并且持续性走强,这很可能是资金不断流入创业板的体现形式。类似行情可以去参考14年券商以及一带一路的大股行情结束之后,创业板的走势。



历史总会重演大股的资金流入到创业板,很容易打造出大面积的牛股,进而带动创业板指数的走强,所以,创业板的票,只要公司不是太差劲的,你买进去中期持有,就是赚多赚少的问题



3. 次新股

前有万兴科技六板,后有泰永长征的5板,这是市场的选择,特停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对投机炒作造成影响,但是市场走出来的,不管是投机也好,投资也好,都是最客观的体现形式。去年上证50不断走强,你觉得难受,你认为价值股没价值,就是上层打压投机导致的,没意义,不管外因如何,既然走出来,你就要接受。今年小股不断走强,次新股不断出现连板品种,虽然属于高度投机,但是既然这一波出现了这种大牛股,那么在榜样的示范效应下,未来再度重演去年贵州燃气那一拨次新股的爆炒行情也是不奇怪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