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迎长阳反击,或释放积极信号

周一两市低开后继续探低,三大股指盘中均跌破5日均线支撑,随后煤炭、钢铁、地产等二线蓝筹领涨,带动股指止跌回升,午后市场出现普涨行情,沪指冲关3000点。上海国企改革、举牌概念等板块延续近期强势,海绵城市、北斗导航、航母概念、无人机、水利建设等概念股涨幅居前。从技术面看,大盘探底回升,有结束调整的迹象。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国资改革、举牌概念等弱市热门板块,对于业绩超预期的中小盘个股持股为主。


  消息上,1、深港通预期再度升温:机构预计10月开通各路资金提前布局;近日深港通开通预期越发强烈。此前两个多月海内外各路资金已有诸多布局,港股通成交额大幅增加。深港通或在今年10月开通。开通后,A股将有更多股票可以投资,资金净流入水平可能会好转。而内地投资者可能会关注港股中市值较低的公司,吸引更多资金南下。


  2、并购重组审核趋严信号强烈逼虚入实渐成主基调;“从审核情况来看,趋严的信号不断释放,如获得‘有条件通过’的企业数量大幅减少,‘无条件通过’和‘未通过’的企业数量大幅增加。”一位券商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另外,今年以来,募投项目中的非资本性支出等也被严控,监管层“逼虚入实”的意图愈发明确。


  3、上交所今起调整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8月8日开始,上海证券交易所对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的管理要求进行调整。与去年9月的调整相比,此次调整主要体现在把单日开仓限额调整为单日买入开仓限额,以及加强期权持仓备案申报管理等方面。


  热点上,近日,“恒大概念”已席卷A股。周一,廊坊发展涨停,带动嘉凯城万科A冲板(孙宏斌澄清买入万科传闻后,万科大幅跳水)。恒大概念带动举牌题材及地产股活跃:万通地产粤宏远A荣盛发展西藏发展恒顺众昇天房发展金融街等涨幅居前。产业资本举牌上市公司,往往发生在市场阶段性底部区域,投资者可以对举牌概念股多加关注。上半年煤价的回升,煤炭产量降幅超过消费降幅,致使全社会煤炭库存下降。在供给侧改革继续超预期推进的情况下,煤炭市场基本面逐渐向供求紧平衡状态转变,这将在中长期内支撑动力煤价格保持坚挺。煤炭板块大涨4%:大同煤业山西焦化陕西黑猫西山煤电冲击涨停,陕西煤业宝泰隆、新大洲等涨幅超5%。午后,航空航天板块走高:航天动力中航飞机中航机电涨停、航天电子中航重机中航动控等涨5%。航天军工板块的走强,激活题材股人气,航母、北斗导航等纷纷启动:天和防务中船防务北方导航北斗星通振芯科技中国卫星等涨幅居前.早盘大幅下跌的次新股、石墨烯等板块逐步收复失地。


操作上,市场正在构筑中期底部。造成市场调整的主因,除了技术面因素,更多的是监管趋严,IPO发行加速;调整市中,走出独立行情的,则是国资改革题材和举牌概念股,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此外社保亲睐中小板个股,则又给了投资者指明了绩优小盘股的方向。今日大盘继续探底后,收出反击长阳,是积极信号,后市投资者可以把握机会,低吸上述三大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