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放量反弹,普涨激活中期行情?】




一、市场放量反弹,普涨激活中期行情?


周二早盘,两市低开后,对昨日反弹成功进行巩固,午后大盘高位震荡,尾盘再收光头阳线。盘面上,题材股表现较强:石墨烯、3D玻璃、海绵城市、水利建设、蓝宝石、次新股等涨幅居前,昨日拉升指数的军工、煤炭小幅整理,恒大举牌概念走势有所分化。从技术面看,大盘已经收复30日均线,中线走势向好。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国资改革、举牌概念等热门板块,对于业绩超预期的中小盘个股也应重点关注。


  消息上,1、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国务院近日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国家科技创新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战略任务和改革举措。该规划是国务院确定的22个国家重点专项规划之一,也是国家首次将“科技创新”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的顶层规划。


  2、兵器装备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速;随着强军战略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军工领域新一轮的改革拉开帷幕。据中国证券报了解,集团制订了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初步方案,确定了4家试点单位,并探索实施汽车产业股权激励计划;同时,围绕“2+4”先进军工和现代产业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资本运作。


  3、新三板强力规范募资用途建负面清单设专户管理;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企业屡屡动用融到手的钱进行高风险投资、购买理财产品等。全国股转系统终于“出手”,并赋权主办券商,规范募集资金管理。据股转系统官网8月8日公告,新三板挂牌公司募集资金应当用于公司主营业务及相关业务领域。


  热点上,8月8日,东旭光电公司官方网站显示,公司的石墨烯基锂电池充电宝正式开始预售。石墨烯板块再度大涨:杭电股份东旭光电涨停,方大炭素华丽家族中国宝安宝泰隆涨幅超5%。此外因东旭光电涨停,带动3D玻璃、蓝宝石等概念股大涨。量子通信、石墨烯这两大前期被管理层打压的题材全面回归,刺激题材股全面活跃。午后,量子通信概念股大幅拉升:中信国安冲击涨停,福晶科技三维通信浙江东方中天科技等涨幅超3%。近期恒大举牌概念走强,刺激壳资源股炒作,今日360私有化概念股中信国安冲击涨停,兰州黄河天润数娱涨停,山西焦化廊坊发展蓉胜超微等涨幅超5%。举牌概念后市仍可关注,尤其是去年股灾被套的险资举牌股。


状态上,市场正在构筑中期底部,昨日大盘收出反击长阳,有结束调整的意味。昨日外围市场总体强势,恒生指数创下年内新高,标普指数盘中再创历史新高,这些积极信号都有助于A股完成中期筑底。今日大盘重返30日均线上方,3000点整数关的支撑得到确认,后市一旦成交量释放出来,则中线反弹空间打开。


操作上,建议关注国资改革题材和举牌概念股及绩优小盘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