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头逐步确立,次新股走强藏玄机

一、多头逐步确立,次新股走强藏玄机


周三早盘,两市低开后冲高回落,午后大盘维持低位震荡。盘面上,供给侧改革标的煤炭、玻璃、钢铁、有色等板块牢牢把握大盘走势。题材股方面,次新股、钒电池、黄金概念、稀缺资源、页岩气、3D玻璃、医疗器械涨幅居前。地产、上海国企改革、石墨烯跌幅居前。从技术面看,大盘已经收复30日均线,中线走势向好。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国资改革、举牌概念等热门板块,对于业绩超预期的中小盘个股也应重点关注。


消息上,1、物价涨势温和调控注重择时;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8%;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1.7%。分析人士预计,全年通胀水平整体温和,PPI同比降幅有望继续收窄,但通缩压力仍较大。


  2、外资抄底踩油门沪股通三天净流入33.56亿元;近两个交易日,随着市场整体人气日渐回暖,沪指有望打破此前缓慢爬升局面。进入本周以来,沪指先是收复3000点关口,随后继续维持反弹态势,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小幅上涨0.71%并站上3000点大关,报3025.68点。沪股通三天净流入33.56亿。


  3、IPO审核有所放缓8月份以来仅有1家企业过会;进入8月份以来,证监会对企业IPO申请的审核速度再度放缓。《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8月份以来,发审委审核的企业只有3家,分别是8月5日已经过会的拟在创业板上市的深圳市欣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月10日上会的拟在上交所上市的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和将于8月12日上会的拟在创业板上市的武汉精测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热点上,山西焦化连续3个交易日冲击涨停,带动煤炭板块一度大涨3.5%,随后震荡走低:大同煤业西山煤电潞安环能兖州煤业陕西黑猫涨幅居前。在供给侧改革推动下,煤炭产能降幅大于需求降幅,煤炭价格得到支撑,后市可以继续逢低关注。华菱钢铁复牌三连扳,刺激钢铁板块走高:st韶钢涨停,三钢闽光河钢股份新钢股份太钢不锈首钢股份等涨幅超3%。玻璃陶瓷板块在旗滨集团涨停刺激下,冲击年内高点:金晶科技南玻A菲利华洛阳玻璃等领涨。焦作万方冲击涨停,带动有色板块走强:中色股份罗平锌电涨幅居前。昨日国际金价出现反弹,今日继续上行,重返1350美元/盎司。连续调整的黄金股,今日大幅反弹,金贵银业冲击涨停,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湖南黄金天业股份等涨幅超4%。


状态上,股指重返30日均线上方,完成中期筑底,今日早盘煤炭、钢铁、有色等供给侧改革标的集体拉升,诱发市场拉高出货的猜测,因此出现调整。尽管目前市场成交量相对低迷,但沪股通再次大手笔买入,举牌概念股横行,说明市场底部确立,并逐步进入多头市场。后市一旦成交量释放出来,则中线上行空间打开。


操作上,建议关注国资改革题材和举牌概念股及绩优小盘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